:::

焦點新聞

張慶瑞代理校長榮膺俄羅斯國際工程院院士

更新日期:106年8月21日

圖1:張慶瑞代理校長榮膺俄羅斯國際工程院院士

張慶瑞代理校長榮膺俄羅斯國際工程院院士

俄羅斯國際工程院於於7月30至8月5日在莫斯科舉辦第五屆臺俄科技論壇,臺俄雙方交流領域含跨材料與製程、生態及資源保育、生命的生態3主軸,雙方學者認為臺俄間還有很強互補的合作空間。

會議期間,俄羅斯工程院院報除於8月1日大幅報導陳振川教授團隊參與之臺俄科技論壇活動,並同時公布今年獲選俄羅斯國際工程院院士名單26人,其中包括臺灣大學現任代理校長張慶瑞。

2017年國際工程院於俄羅斯國立柯西金大學(莫斯科)舉行年度會員大會,由俄羅斯工程院院長B. V. Gusev(古塞夫)主持,會中由世界傑出學者中審議投票選出院士及通訊院士。

今年共有26位院士及23位通訊院士獲選,分別來自臺灣、比利時、德國、波蘭等13國。張慶瑞代理校長因為長期在研究自旋電子學、微磁學與二維電子系統的自旋傳輸、介觀尺寸磁性體的動態翻轉機制等方面有卓越貢獻而獲選2017國際工程院院士。國際工程院消息連結詳:http://info-iae.ru/ru

捲置上方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