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焦點新聞

馬來西亞臺灣教育中心揭牌啟用

更新日期:106年10月31日

圖1:大合照

大合照

為推廣華語文學習與宣傳臺灣高等教育,促進臺灣與馬來西亞雙方大學校院間的交流合作,國立臺灣大學與馬來西亞臺大校友會攜手成立馬來西亞臺灣教育中心,於106年10月7日在馬來西亞臺教中心辦公室舉辦揭牌啟用典禮,由駐馬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章計平、臺大教務長兼臺教中心主任郭鴻基、臺教中心副主任陳文章、臺教中心執行長洪泰雄、馬來西亞校友會會長侯建成、臺教中心營運長劉景志等多位貴賓揭牌,象徵推廣臺灣教育的新里程碑。

郭鴻基主任在啟用典禮上致辭時表示,臺大一向重視國際學生,尤其是東南亞的優秀學子,近年來更在馬來西亞推展海外高中推薦入學,效果顯著,因此想把這些資源與臺灣各大學共享,促進臺灣的高等教育更蓬勃發展,造福更多莘莘學子。此外,郭主任也表示當地華人文化依然保存相當完整,對於日後推廣華語文教育奠定了穩定的基礎。

駐馬經濟文化辦事處章計平代表也表示,目前馬來西亞在臺灣的留學生達16,051人,創下歷史新高。希望臺大持續扮演領頭羊的角色,協助臺教中心全面推廣臺灣優質教育的形象。

陳文章副主任在致詞時透露,目前臺大已經與馬來亞大學進行交換生計劃,希望日後可以再引進更多大學在不同的項目上合作,包括培育人才、師資交流、產學合作等。

洪泰雄執行長表示,接下來臺教中心將籌備一系列教育展,並配合留臺聯合總會,避免雙方舉辦教育展的地點重疊,同時也表示非常歡迎非華裔學子到臺灣升學,促進雙方文化上的交流。

馬來西亞臺灣教育中心坐落於9, Jalan SS2/10, 47300 Petaling Jaya, Selangor, Malaysia,交通便利,臨近馬來西亞留臺聯合總會。中心服務內容包括開設華語班、提供華語課程諮詢、留學諮詢服務、舉辦或參加教育展與協助臺馬互訪等,增進雙邊交流。

捲置上方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