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焦點新聞

臺灣第一 醫學院家庭醫學科邱泰源教授獲選亞太區域五星級醫師

更新日期:106年12月20日

圖1:頒獎合照圖2:邱泰源教授

頒獎合照

邱泰源教授

醫學院家庭醫學科借調立法院擔任立法委員的邱泰源教授,因在家庭醫學等領域貢獻卓越,獲選世界家庭/全科醫師組織(WONCA)亞太區域五星級醫師,成為獲這項殊榮的首位臺灣醫師。

邱泰源教授獲選世界家庭/全科醫師組織2017-2018年亞太區域五星級醫師,成為臺灣首位獲這項榮耀的醫師。WONCA依醫療照護、政策決定、溝通、社區領袖與團隊合作等5面向,由各區域先選出一名五星級醫師,再代表角逐世界五星級醫師。亞太區域二十個會員國今年經激烈競爭後唯一推舉邱教授代表參加明年世界級的比賽。

邱泰源教授受訪表示,臺灣醫療成就能獲各國肯定是好事,在教學、服務與研究等相關領域上,他從事的所有工作都是團隊合作,自己只是團隊一員,也直接代表臺大相關醫療團隊的成就;獲WONCA肯定,對台灣是先進醫療國家這件事是非常重要的宣導,希望能藉此讓世界看到臺灣。

他說,全球人口老化,愈來愈重視社區醫學、末期醫療,社區如何加強家庭醫師制度及提升全人醫療水準是世界趨勢,台灣的長期照顧2.0是以社區為基礎,政府也加強分級醫療、家庭醫師制度及在宅善終,這些都符合世界潮流。

WONCA是與世界衛生組織(WHO)合作的重要非政府組織,亞太區域主席李孟智教授於11月30日到立法院頒發這項深具認同台灣醫療發展價值的獎項給邱泰源醫師。立法院蘇嘉全院長也代表立法院致贈奬座,臺大醫院鄭安理副院長也代表何弘能院長出席頒獎典禮同賀邱泰源教授。

獲獎訊息可參閱網址:http://www.globalfamilydoctor.com/News/ProfTai-YuanChiu.aspx

捲置上方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