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焦點新聞

多元融合 勇於創新 歡迎EMBA107級新生成為臺大一份子

更新日期:107年1月4日

圖1:臺大EMBA第22屆(107級)新生入學典禮

臺大EMBA第22屆(107級)新生入學典禮

臺大EMBA於12月17日舉辦隆重而溫馨的入學典禮,歡迎107級新生正式成為臺大的一份子。教務長郭鴻基、管理學院院長郭瑞祥、EMBA執行長謝明慧、工商管理學系暨研究所教授陳鴻基、會計學系暨研究所所長劉嘉雯、財務金融學系暨研究所教授李存修、國際企業學系暨研究所所長林俊昇、資訊管理學系暨研究所所長魏志平等師長,親臨祝賀新同學成為臺大人。來自社會各領域的領導人、經理人齊聚一堂,如同臺大EMBA的核心主旨「多元融合,勇於創新」。

郭鴻基教務長代表臺灣大學歡迎107級的同學入學,他指出,追求知識永遠沒有休息的時刻,也期許成為國家菁英和驕傲,為社會貢獻更多。管理學院院長郭瑞祥藉管理大師韓第(Charles Handy)的論述:「無論個人或企業,都應該在第一條曲線尚未走下坡前,開創第二曲線,否則十年內必將被淘汰。」期許大家在碩班生涯創造自己人生以及事業的「第二曲線」,再攀高峰。

臺大EMBA執行長謝明慧在典禮現場發問:「這次距離你們上次當新生是多久以前呢?」十年、二十年、三十年皆有之,同學們樂於學習的進取精神讓師長相當感動。謝明慧執行長跟同學們分享屬於臺大EMBA的學習精神:專一、分享、協成跟融合。第14屆臺大EMBA學生會會長張程欽、臺大EMBA校友基金會執行長萬冠麗及財務長賴佳誼,與多位幹部代表學長姐歡迎學弟妹。

入學典禮上,管院五所的學生代表從師長的手上接過旗幟,象徵著學業的開始,也象徵著校訓的傳遞「敦品勵學,愛國愛人」。

禮成之後,同學們在管院大廳拍下第一張集體大合照。隨後,各班在班級導師時間進行自我介紹,認識彼此,是伙伴們的初見面。五所的同學打散分成3個班級,每個班級都有著不同背景、專長的組合。入學,嶄新的開始,歡迎來到臺大EMBA,實踐社會創新的殿堂。

捲置上方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