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焦點新聞

2018年校園徵才企業博覽會系列登場

更新日期:107年3月9日

圖1:2018年校園徵才企業博覽會系列登場圖2:2018年臺大校園徵才博覽會

2018年校園徵才企業博覽會系列登場

2018年臺大校園徵才博覽會

2018年臺灣大學校園徵才企業博覽會系列活動於3月3日上午展開,此為臺灣徵才的年度盛事,在各企業的踴躍參與及支持下,博覽會展出各個產業的人才需求與發展趨勢。臺灣大學郭大維代理校長親自主持開幕儀式。

今年校徵主題定為「智能融合新經濟,驅動人才大變革」,將在企業支持下,協助同學了解最新「大、智、移、雲」的產業趨勢,在校預先做好準備,以因應未來人才需求的變化。

隨著大數據、人工智能、物聯網、雲端運算的巨浪狂潮席捲而來,唯「創新」、「跨界」與「整合」的力量能突破市場規模與資金綑綁的框架,臺灣大學全面盤點產學需求與資源,在科技部的支持下,成立「臺大國際產學聯盟」,將以「智能融合新經濟」主題為核心引擎,架構學界與產業之間的合作新模式。

本年度臺大校園徵才企業博覽會得到各產業企業會員積極參與,於網上開放申請攤位時,第一天8秒鐘即全數額滿;本次校園徵才系列活動共有253家企業參加,活動項目中企業博覽會403個攤位(計242家企業)、公司說明會62家、企業參訪18家,估計提供超過2萬個職缺。

本次邀請到瑞昱半導體邱順建總經理擔任企業代表致詞。瑞昱半導體為臺灣三大IC設計公司之一,且多年與本校有所合作。詳系列活動資訊網頁http://career.ntu.edu.tw/
學生事務處學生職業生涯發展中心E-mail:career@ntu.edu.tw
電話:02- 33662046~7。

一、企業博覽會 3月3日(星期六)09:30正式開始,活動內容如下:

  1. 攤位徵才:邀請各行各業績優公司、機構到校,進行公司概況介紹及人才招募,學生可獲得第一手的就業訊息;共242家公司參與,計403個徵才攤位,將提供超過2萬個職缺。本年度規劃產業專區分別為:多元產業專區、金融專區、集團專區、資訊科技專區及人力仲介專區,方便學生在眾多的徵才攤位中獲得需要的徵才資訊。
  2. 教室徵才:方便企業及同學就近於校園內進行徵才,當天於普通教學館教室,提供大型企業各部門主管與求職學生進行現場筆試或面試,以甄選需要的人才。
  3. 就業諮詢:臺北市就業服務處設有攤位,派專人現場提供就業諮詢及書面資料。
  4. 摸彩活動:吸引學生與校友參與,增添活動人氣,同時藉由摸彩問卷瞭解學生/校友的求職需求。
  5. 印製活動專刊:提供活動簡介、場地位置、參展企業之基本資料,企業求才、工讀及實習機會等全資訊,有助於求職學生與校友對於求才企業的認識與搜尋。

二、公司說明會,共計62場 :3月6日至12日

邀請各企業部門主管及任職校友參與,深入介紹公司概況、教育訓練及薪資福利等概況。由於企業參與踴躍,本年度分別於集思會議中心蘇格拉底廳及米開朗基羅廳等兩個場地,自3月6日上午11:00起每場次60分鐘,為期5天,共計60場次。

三、公司參訪,共計18場:3月14日至21日

由學校與公司聯繫安排行程,並派員陪同學生前往公司或工廠實地參觀,深入瞭解公司整體環境及運作概況,本年度計有18家公司提供參訪機會。

捲置上方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