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焦點新聞

啟用全新創業基地 迎接50隊高潛力新創進駐

更新日期:107年3月9日

圖1:3月1日開幕式現場齊聚了臺大創創中心的企業導師、合作夥伴及50支新創團隊代表圖2:位於臺大水源校區卓越研究大樓七樓的創業空間全新啟用,加上既有思源樓共計220坪,可容納50支新創團隊進駐使用圖3:位於臺大水源校區卓越研究大樓七樓的創業空間全新啟用,加上既有思源樓共計220坪,可容納50支新創團隊進駐使用

3月1日開幕式現場齊聚了臺大創創中心的企業導師、合作夥伴及50支新創團隊代表

位於臺大水源校區卓越研究大樓七樓的創業空間全新啟用,加上既有思源樓共計220坪,可容納50支新創團隊進駐使用

位於臺大水源校區卓越研究大樓七樓的創業空間全新啟用,加上既有思源樓共計220坪,可容納50支新創團隊進駐使用

2018年3月1日 - 成立已歷四年的「臺大創意創業中心」於年後首度迎來50支新創隊伍進駐,成為「臺大創創加速器」或「臺大車庫孵化器」的生力軍。本期加速器40隊與車庫10隊係由近200隊報名隊伍中審慎評選,橫跨物聯網、醫療照護、網路應用、與文創內容等領域,具有不同階段發展潛力,不僅有走過摸索期的年輕創業團隊,更有不少連續創業家領軍的新創構想,預期將會激盪出美妙的創業火花。

為歡迎入選團隊的正式進駐,臺大創創中心於今(3月1日)舉辦開幕式,邀請企業導師與數十位合作夥伴前來與新創團隊交流,並認識全新啟用、位於卓越研究大樓七樓的創業基地。作為臺大水源校區的第二個創業基地,加上既有思源樓空間合計220坪,可容納倍增的團隊數量,期能在新的一年進一步提升創業輔導動能。

綜觀本期團隊,除了申請隊數突破以往紀錄,團隊質量上更具有諸多特點,例如:多以解決痛點為創業目的,擁有高技術門檻、完整的團隊組成、提高的平均年齡、豐富的經歷,其中更不乏連續創業家、具備海外市場經驗的人才,發展潛力相當值得關注。加速器團隊之領域分佈則以網際網路應用、健康醫療、物聯網相關為最大宗,其他則包含AI、金融科技、文創、環保及循環經濟等領域,其中更有多支由臺大教授技術衍生的新創團隊加入本期進駐行列。

為了幫助40隊加速器團隊於六個月期間取得事業的加速成長,臺大創創中心準備了嶄新的輔導內容與制度。整合營運臺大車庫孵化器的經驗,並汲取第一屆臺大創創挑戰賽的資源與競賽精神,將創業題目聚焦於五大領域、力求有效對接企業資源。

整體而言,臺大創創加速器可以提供深度輔導、企業資源、創業獎金等三大特色:

1.深度輔導 - 依五大領域媒合企業導師,與團隊共同訂立明確里程碑,進行深化且持續的輔導。五大領域分別為健康醫療、網路應用、智慧物聯、文創、金融科技,而媒合的企業導師群來自富邦金控、鑽石生技、研華科技、Isobar、創業家兄弟、聯合報系、精誠資訊,因應團隊特性,適合的企業導師亦各自相異,臺大創創中心未來將串聯更多企業加入導師行列。

2.企業資源 - 對接企業關鍵資源,讓團隊站在前人肩膀檢視市場機會,進而拓展生意及人脈,直接從導師變客戶。

3.創業獎金 - 由富邦金控蔡明興校友以及鑽石生技所共同提供的500萬創業獎勵金,經進駐期中、期末兩次評選後擇優發放,每隊最高可獲得90萬元。

另外,今年7月起臺大創創中心將發佈下期團隊招募訊息,並舉辦說明會等招募活動,讓有意進駐的團隊更加了解輔導計畫內容;同時也歡迎更多企業成為創創加速器的夥伴,共同打造下一個來自臺灣的新創獨角獸。

本期通過決選團隊:https://tec.ntu.edu.tw/teams
臺大創創中心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ntutec.garage/

【關於臺大創創中心】
Realize Your Passion! 打造臺灣未來創新獨角獸。

臺大創創中心是2014年成立的校內正式一級研究中心,也是新創社群知名的中介組織,核心業務包含經營臺大車庫孵化器、臺大創創加速器等新創輔導計畫、同時經營新創社群,致力建構完整的創業生態。

其中,臺大創創加速器於2017年8月開始營運,2018年3月擴大規模至40隊。針對已具備產品或雛形,但需驗證客戶需求及商業模式的新創公司,提供加速器輔導方案,同時,申請服務的新創團隊並不限於臺大師生。在 180 天的輔導方案中,除提供免費的工作空間、市場驗證課程、創業社群活動,更配屬一對一的導師,提供深度輔導,並視需要提供驗證獎勵金,幫助團隊加速完成市場驗證過程,拓展市場與關鍵人脈,提高商業模式成功機率。

【媒體聯絡人】臺大創創中心 劉華英 Lisa Liu 0931-224-287 hualiu@ntu.edu.tw劉映彤 Tone Liu 0981-617-329 tonliu@ntu.edu.tw

捲置上方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