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焦點新聞

「2018西語日」首度在臺舉辦 推廣本校西班牙語教學與國際連結

更新日期:107年3月31日

圖1:「2018西語日」首度在臺舉辦,推廣本校西班牙語教學與國際連結圖2:張淑英國際長譯作有獎徵答圖3:趣味問答品嚐西班牙甜點 turrón圖4:國際處同仁劉瑀恬指導繞口令趣味問答圖5:語文中心、外文系主管、教師與助理團隊圖6:語文中心外語組長翁家傑老師,馬里奧老師贈書徵答

「2018西語日」首度在臺舉辦,推廣本校西班牙語教學與國際連結

張淑英國際長譯作有獎徵答

趣味問答品嚐西班牙甜點 turrón

國際處同仁劉瑀恬指導繞口令趣味問答

語文中心、外文系主管、教師與助理團隊

語文中心外語組長翁家傑老師,馬里奧老師贈書徵答

「2018 西語日」 於3月17、18兩天在臺北松山文創園區一號倉庫舉辦,臺大國際事務處與文學院語文中心、LTTC財團法人語言訓練測驗中心,聯合擺設攤位,推廣本校西班牙語文教學與文化課程,兩天活動吸引眾多人潮,參觀大眾紛紛詢問本校西語課程以及西語國家合作交流的項目。

為了推廣西語學習和臺灣民眾對西語文化的認識,西班牙商務辦事處與數個拉丁美洲西語系國家駐臺辦事處/大使館共同成立了「臺灣西語推廣小組」,今年首次舉辦「2018西語日」活動,邀請國內大專院校西語教學單位和外語教學機構參與,聯合擺設攤位,藉由現場語言教學、電影放映、舞蹈表演、品嚐美食、教材介紹等活動讓民眾近距離體驗西語語言文化之美。

西語日開幕由西班牙商務辦事處處長José Luis Echaniz Cobas致詞揭開序幕,處長表示具備西語能力,未來在外貿、金融、外交等領域有更多職涯選擇。藉由這次活動,鼓勵普羅大眾學習西語,不僅可增加未來就業機會,也能增加臺灣的競爭力。協辦單位外交部常務次長劉德立表示,除了西語日活動,二月底也有臺北拉丁嘉年華活動,一系列西語活動在臺舉行,今年也可以稱為臺灣的「西語年」。

西語日共有三十多個西語相關單位參與。本校西語日攤位得力LTTC財團法人語言訓練測驗中心蘇以文執行長、文學院語文中心宋麗梅主任支持,結合國際事務處三單位共同合作,由三單位主管同仁、外文系西語教師與助理團隊現場解說,除介紹本校西語國家合作姐妹校、交換機會,並推廣外文系西班牙語跨域專長項目,語文中心各級西班牙語教學,以及LTTC 多元多時段的西語課程與SFLPT西語測驗,讓參觀群眾了解本校國際化與多元教學,外語結合專業的跨領域學習。

為期兩天的西語日活動,由國際長張淑英、語言中心外文組組長、外文系翁家傑助理教授、外文系西語老師張雯媛、馬里奧、杜孝捷與白保羅等人,帶領臺大西語日團隊一同展開趣味西語活動,吸引眾多對西語感興趣與好奇的民眾同樂。西語趣味活動內容豐富,有西語繞口令挑戰舌頭靈活度、尋字遊戲考驗眼力、西語單字選填挑戰拼字能力,以及有獎徵答挑戰民眾的西語相關知識。

有獎徵答題目森羅萬象,內容囊括西班牙與拉丁美洲的文化、運動、音樂、電影、美食、語言、地理、文學等項目,啟發群眾一起腦力激盪,挑戰成功者還可以抽獎,獲得國際處臺大形象管理組SoNTU精心設計贈送的各式禮品。

午後人潮絡繹不絕,臺大攤位定時推出限量西班牙傳統甜點turrón與伊比利火腿,贈送給挑戰有獎徵答的民眾,吸引了大批人潮前來響應。此外,國際長張淑英、外文系張雯媛與馬里奧老師親自出題,考驗民眾的西語知識,最後贈出老師譯作與西班牙美術館知名畫家複製畫等大獎。

為期兩天的西語日活動,臺大攤位在三個單位主管和外文系西語師生的共同努力下,不僅讓廣大群眾了解本校西語課程的精實與豐富,雖無西語專屬教學單位,但是各方面的資源與活動受到學校與相關單位的支持,讓學習西語的同學與社會大眾益見成長增加的趨勢。此番首度舉辦的西語日掀起熱潮,達到宣傳推廣、寓教於樂的目的,在眾人的歡笑中,臺灣大學的西語日活動圓滿落。(文:洪婕瀠 )

捲置上方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