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焦點新聞

GMBA LIVE Event:傾聽創業者的心路歷程

更新日期:107年4月27日

圖1:與會來賓、講者和GMBA教授合照圖2: GMBA LIVE Event:傾聽創業者的心路歷程圖3:傾聽創業者的心路歷程圖4:受邀講者介紹自己的產業模式圖5:受邀講者介紹自己的產業模式圖6:受邀講者介紹自己的產業模式圖7:受邀講者介紹自己的產業模式圖8:GMBA LIVE Event圖9:講者回答來賓提問圖10:講者回答來賓提問圖11:講者回答來賓提問

與會來賓、講者和GMBA教授合照

GMBA LIVE Event:傾聽創業者的心路歷程

傾聽創業者的心路歷程

受邀講者介紹自己的產業模式

受邀講者介紹自己的產業模式

受邀講者介紹自己的產業模式

受邀講者介紹自己的產業模式

GMBA LIVE Event

講者回答來賓提問

講者回答來賓提問

講者回答來賓提問

最新一期的LIVE Event已於3月29日在臺大管理學院隆重舉辦,本次的活動主題是關於臺灣的horeca餐飲產業。LIVE Event活動籌畫小組很榮幸能邀請到四位在臺灣經營餐廳的中外人士,來跟與會者一同分享在臺從事餐飲服務業的心路歷程。

第一位來賓的是Carlos Couto先生,他是臺北一間葡萄牙餐廳Tuga的現任經營者與創店元老,同時也是臺灣最大的葡萄牙酒品的進口商。他談到在設立Tuga餐廳時所需克服的障礙,例如找尋地點、經營氛圍、研發菜單與確保葡萄酒的庫存。他表示經營餐飲業一向有很多困難,但他個人所堅持的也是他從多年來的失敗經驗中所獲得的最重要的法則: 絕不提供連自己都無法下嚥的食物給客人。

第二位來賓是Make My Day烹飪實驗室的創始人兼廚師Wayne Lin先生,Wayne的主要客群包括來臺旅遊的遊客或是遠嫁至臺灣的日本妻子。目前他的餐廳所提供的教學課程包括傳統的臺灣菜餚與義大利菜餚,未來他希望能將自己餐廳的特色菜單與烹飪教室的教學做整合。

第三位來賓是BS and Drink咖啡店的創始人Stevi Chen小姐。 Stevi以自己投資咖啡館的資金分配與經驗為例,他提醒大家除了必須把關所有投入的金額外,更要對創業的過程保有持續的熱情,這樣成功的機會才會大大提昇。 現場Stevi也非常慷慨的帶來一些自己製作的即溶咖啡給與會者帶回家品嘗。

最後一位來賓是Triangle酒吧和Blue Rooster餐廳的創始人兼經理Morgan Boudet先生。Morgan談及自己當初決定收購Triangle酒吧,以及他不僅想經營一間受歡迎的酒吧,更要成為一位成功的業務的心情蛻變。Morgan表示,我們想要的並不總是客戶想要的, 因此我們要時常關注並傾聽客戶真正最想要的東西。

四位來賓所分享的內容非常有吸引力,也都對目前所從事的行業充滿熱情。他們都共同提到經營事業一定會面臨各種的困境,但他們也真誠的與大家分享作為一位企業家的心路歷程,無論是失敗的教訓或是成功的經驗。

文: GMBA辦公室

英文撰寫者: GMBA一年級石天寧 Dana Shires

捲置上方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