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焦點新聞

張慶瑞副校長代表臺大參加香港中文大學段崇智校長就職典禮

更新日期:107年5月8日

圖1:香港中文學段崇智校長就職典禮與會貴賓合影
                      圖片來源:香港中文大學
                    圖2:香港中文大學段崇智校長就職典禮
                      圖片來源:香港中文大學
                    圖3:張慶瑞副校長與APRU秘書長Chris Tremewan博士談話

香港中文學段崇智校長就職典禮與會貴賓合影 圖片來源:香港中文大學

香港中文大學段崇智校長就職典禮 圖片來源:香港中文大學

張慶瑞副校長與APRU秘書長Chris Tremewan博士談話

(國際處訊)張慶瑞副校長受邀代表本校參加姊妹校香港中文大學於2018年4月17日舉行該校段崇智校長就職典禮。香港中文大學與本校自 1995年締結姊妹校,兩校國際合作領域橫跨理學、社科、醫學、法律、公衛、管理、音樂、人口性別、校交換生、短期來校專班等,為香港10間姊妹校中合作最深及廣之大學。

值得一提的是,香港中文大學將於本年6月成為「環太平洋研究型大學協會」(APRU,Association of Pacific Rim Universities)會員校。2018年 APRU校長會議三年前由臺大爭取,將於今年6月24日至26日,首次於臺灣舉辦 APRU校長會議,屆時逾20校世界頂尖研究型大學如 UCLA、南加大、UBC、澳洲國立大學、新加坡國立大學、延世大學等校長及代表將薈萃臺大。本校為 APRU創始會員校,APRU校長會議為嚴格會員邀請制,張副校長也藉本次訪問,邀請香港中文大學段校長於6月來訪本校共襄盛事。

香港中文大學段崇智校長為該校第八任校長,為國際知名生物醫學家,研究主軸為肌肉骨骼生物學及組織再生,研究領域結合基礎科學、工程學、轉化及臨床應用。在4月17日就職典禮,張副校長代表本校於典禮儀式身著學位禮袍進行觀禮,並與現場各友校代表交流。香港各大學多沿續歐洲大學典禮儀式,無論是就任、入學、畢業,觀禮者皆為邀請制並須著學位禮袍及禮帽,以示隆重。本校與香港中文大學已有逾20年領域合作基礎,未來將以跨領域之醫工、社科及管理為主軸,不僅深化兩校既有合作,也著眼槓桿兩校各自重點領域國際合作夥伴,共同解決全球性前瞻研究命題。

捲置上方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