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焦點新聞

人工智慧與機器人研究中心揭牌典禮

更新日期:107年5月15日

圖1:人工智慧與機器人研究中心揭牌典禮暨第八次研究中心跨領域提升研討會 郭大維代理校長致詞圖2:科技部前瞻司楊琇雅司長致詞圖3:臺灣大學人工智慧與機器人研究中心揭牌典禮暨第八次研究中心跨領域提升研討會盛大登場圖4:人工智慧與機器人研究中心揭牌圖5:臺灣大學人工智慧與機器人研究中心揭牌典禮暨第八次研究中心跨領域提升研討會盛大登場

人工智慧與機器人研究中心揭牌典禮暨第八次研究中心跨領域提升研討會 郭大維代理校長致詞

科技部前瞻司楊琇雅司長致詞

臺灣大學人工智慧與機器人研究中心揭牌典禮暨第八次研究中心跨領域提升研討會盛大登場

人工智慧與機器人研究中心揭牌

臺灣大學人工智慧與機器人研究中心揭牌典禮暨第八次研究中心跨領域提升研討會盛大登場

臺灣大學人工智慧與機器人研究中心揭牌典禮暨第八次研究中心跨領域提升研討會上午盛大登場,科技部前瞻司楊琇雅司長及郭大維代理校長應邀出席,產業界代表及校內師生一同出席參與盛會。

郭校長致詞時表示,人工智慧從50年代崛起迄今已經六十餘年,近年來,AI科技更是在全球刮起一陣旋風。人工智慧跨足許多領域並且具有顯著的成就,如結合智慧型機器人,運用於協助老人生活於居家環境或安養中心,以減輕年輕人於老齡化社會的所承受的重擔。

郭校長指出,經由人工智慧的協助可以對未來發生疾病的風險進行預測或推動精準醫療的發展;「類腦人工智慧」的概念也於近年被提出,其中最著名的例子是「深度學習」(deep learning),許多新技術也大幅度的改變人類的生活形態和產業商業模式,更直接影響了製造工程未來的運作型態,也因此,世界各國都針對這個議題,定義了較明確的推展方向。其中,人工智慧和機器人相關領域為重要的發展關鍵,也是各國大力推展的兩個重點發展領域。

本校在學術領域向來保有前瞻性,擁有優質的研究及產學合作的環境,也為人工智慧與前瞻機器人提供了跨領域資源整合的堅實基礎。傅立成教授為凝聚校內對AI理論及應用或對AI機器人領域有興趣的同仁,建立一個跨領域之合作平台,特成立人工智慧與機器人研究中心。

捲置上方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