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焦點新聞

生農學院成立動植物農業產業創新領域 教學推動中心開幕典禮暨揭牌

更新日期:107年5月21日

圖1:臺大生農學院成立動植物農業產業創新領域教學推動中心揭牌圖2:臺大生農學院成立動植物農業產業創新領域教學推動中心開幕圖3:臺大生農學院成立動植物農業產業創新領域教學推動中心開幕 郭鴻基教務長致詞圖4:臺大生農學院成立動植物農業產業創新領域教學推動中心開幕 錢宗良教授致詞圖5:臺大生農學院成立動植物農業產業創新領域教學推動中心開幕 盧虎生院長致詞

臺大生農學院成立動植物農業產業創新領域教學推動中心揭牌

臺大生農學院成立動植物農業產業創新領域教學推動中心開幕

臺大生農學院成立動植物農業產業創新領域教學推動中心開幕 郭鴻基教務長致詞

臺大生農學院成立動植物農業產業創新領域教學推動中心開幕 錢宗良教授致詞

臺大生農學院成立動植物農業產業創新領域教學推動中心開幕 盧虎生院長致詞

國立臺灣大學生物資源暨農學院獲教育部「生醫產業與新農業跨領域人才培育計畫」-A類「生醫產業與新農業學產研鏈結人才培育計畫」補助,成立動植物農業產業創新領域教學推動中心。中心成立旨在培育農業產業跨領域人才、建立產學互動合作機制與平臺,促進產業與學界之間的連結。

動植物農業產業創新領域教學推動中將規劃農業產業共通課程與夥伴學校專業領域課程(分別有植物科技、動物科技與生物產業傳播),配合相關專業實習與實作課程,引導專攻或有志於農業科技領域的在學學生及業界人士,深入了解農業產業發展現況與未來趨勢,迅速與產業界接軌,以協助提高就業機會與培育新農業人才。

教育部「生醫產業與新農業跨領域人才培育計畫」,於今年3月22 日在教育部會議室舉辦107年度啟動會議,這項人才培育計畫將持續四年至110年,臺大生物資源暨農學院在動植物農業產業創新領域擔任教學推動中心,負責規劃該領域之課程及人才培育,夥伴學校包括清華、成功、宜蘭、海洋大學及高雄科大、虎尾科大。

「生醫產業與新農業跨領域人才培育計畫」由臺大醫學院教授錢宗良及生農學院院長盧虎生擔任總計畫主持人,在A類「生醫產業與新農業學產研鏈結人才培育計畫」中,共包括動植物農業產業創新領域、食品科技創新領域、藥品產業創新領域、智慧創新高值醫材領域及健康福祉創新服務領域,其中動植物農業產業創新領域由臺大生農學院擔任教學推動中心負責規劃該領域之課程及人才培育。

在動植物農業產業創新領域方面,由生農學院副院長蔡明哲擔任計畫主持人,臺大生農學院承擔新農業人才培育計畫,規劃中心課程與夥伴學校課程,配合相關專業實習課程,引導專攻或有志於農業科技領域的在學學生,使其了解國內外產業現況、技術及人力需求、個人興趣,而能及早選定個人的發展目標。

在課程規劃方面,分為推動中心產業共通課程(農業科技管理與產業分析、農業創新研發與行銷、農業生技產業法規實務、農業創業與投資、財務規劃及風險管理),夥伴學校專業領域課程分為三類,包括一、動物科技課程(智慧化動物生產與經營、動物產品創新研發與行銷、生醫實驗動物整合與連結)。二、植物科技課程(農業綠能設計與多元利用、永續農業、植物種苗新事業)。三、生物產業傳播課程(媒體傳播策略與行銷、傳播媒體實習、農業組織實習)。除了臺大學生可選修之外,也提供夥伴學校及其他大學之學生,課程大部分開在暑假期間,並由各校承認所修學分。

「生醫產業與新農業跨領域人才培育計畫」為今年新計畫,將持續至110年,從103年至106年的生技產業創新創業人才培育計畫,被歸類為B類計畫,已進入最後一年執行年。

動植物農業產業跨領域人才培育課程將於5月14日起開始報名,各課程上課時間於6月底至9月初暑假期間,詳細課程資訊及報名請至該中心網站查詢:http://newagri.ntu.edu.tw

捲置上方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