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焦點新聞

臺大生命教育院系列 嘿!這才是康莊大道

更新日期:107年6月1日

圖1:臺大生命教育院系列 嘿!這才是康莊大道圖2:1000萬個微笑

臺大生命教育院系列 嘿!這才是康莊大道

1000萬個微笑

生命教育中心與D School於5月9日合辦生命教育院系列車,邀請街頭路跑創辦人胡杰分享歷程。

有聽過街頭路跑?曾經看過一群人在路上帶著微笑跑步,不時彼此互相加油打氣,還遞出手中的棒棒糖給身邊的人?由臺大生命教育中心與臺大D-School聯合舉辦「嘿!這才是康莊大道」,街頭路跑創辦人胡杰當天晚上帶大家穿梭臺大校園,一起體驗路跑的樂趣。

胡杰是個超級正能量的人,他說他在擔任網路媒體超級業務員的時候,曾經胖到89公斤,壓力大就不斷吃吃吃,但他發現只要跑步時他就會很快樂,他喜歡在城市街道跑步,不求快,是用腳步慢慢認識身邊的世界與身旁的人。

胡杰說,他跑步時可以聽到宇宙的聲音,可以聽到世界在對他講話。他說,我們每個人都能夠聽到世界在跟我們講話,只要我們的步伐慢一點,心打開一點,笑容多一點,我們就會看到不一樣的世界,發現不一樣的自己。

胡杰跟他的團隊為這個路跑體驗活動規劃設計了一個吉祥狗的圖案,跑步時開啟記錄路線的手機app,跑完後就會發現已經為自己安了一個狗年的太歲,平安旺旺。

活動現場除了有許多想體驗路跑的朋友,也有一些很久沒運動的朋友、對自己是否能跑完5.5公里存疑的朋友,但在胡杰團隊的帶領與鼓舞下,一群人浩浩蕩蕩從臺大博雅教學館出發,將大學里巷弄跑成狗鼻子,臺大操場跑成狗耳朵、臺大農場當後腿、熱閙的大學口當前腿。路跑過程中每個人要將手上的兩根棒棒糖發給路上的行人,將歡樂與溫暖,透過善意傳給城市中經過的陌生人,希望每個人經過這樣的相會有一些難忘的驚喜。

胡杰說什麼是最富有的人?不是金錢最多的人,而是你的快樂滿出來,能分享給周圍的人!你的力量與快樂充滿意義,如果夠幸運,能把這個力量包圍整個社會,當有一天你需要快樂時,就會被你所付出的力量包圍。

謝謝胡杰團隊,謝謝所有參與「嘿!這才是康莊大道」的校內外朋友,請記住這熱情的一刻,並將這一刻創造成生活中的經常!如果你身邊圍繞這些充滿熱情的人,你就會成為震動這個世界的頻率,使宇宙與你一起共鳴!

生命教育中心官網 http://www.lec.ntu.edu.tw

中心臉書 http://www.facebook.com/NTU.LEC

捲置上方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