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焦點新聞

臺大食品與生物分子研究中心暨臺大國際產學聯盟辦公室 共同舉辦中醫藥食療健康產業產學聯盟成立大會及研討會

更新日期:107年6月15日

圖1:臺大食品與生物分子研究中心暨臺大國際產學聯盟辦公室 共同舉辦中醫藥食療健康產業產學聯盟成立大會及研討會圖2:臺大食品與生物分子研究中心暨臺大國際產學聯盟辦公室共同舉辦中醫藥食療健康產業產學聯盟成立大會及研討會圖3:中醫藥食療健康產業產學聯盟成立大會及研討會

臺大食品與生物分子研究中心暨臺大國際產學聯盟辦公室 共同舉辦中醫藥食療健康產業產學聯盟成立大會及研討會

臺大食品與生物分子研究中心暨臺大國際產學聯盟辦公室共同舉辦中醫藥食療健康產業產學聯盟成立大會及研討會

中醫藥食療健康產業產學聯盟成立大會及研討會

全球為了因應老齡化社會的來臨,醫療從過去被動式的疾病治療逐漸往前推進,朝著能在疾病發生前就能有效進行預防工作,因此「預防醫學」將成為顯學。如何結合「農業、中醫藥、食安、食品營養、產業開發、消費者服務端」一系列知識與力量的展現,讓民眾吃得安心、吃出健康。

2018年4月14日「中醫藥食療健康產業產學聯盟」就於國內首次打破藩籬進行跨領域的成立大會,並開設聯合辦公室,將有望集結各界動能、共同將健康促進與預防醫學的概念打入民眾心中,也促進人類健康與提升生活品質!集結產、官、學、研、媒、消等團體來參加這次活動,與會致詞貴賓包括前行政院衛福部蔣丙煌部長、臺大生農學院盧虎生院長、中國醫藥大學中醫學院張恒鴻院長、臺灣保健食品學會張素瓊理事長、臺灣保健食品產業發展協會陳威仁理事長,報名人數高達176人,大家非常踴躍的參與此次盛會!

而促使「中醫藥食療健康產業產學聯盟」成立的主要幕後推手臺大食品與生物分子研究中心沈立言主任指出,國人生活品質及健康權益應該被重視,希望產學聯盟發揮力量,讓人民了解健康需要靠自己維護,並敦促產業界製作出多樣化的食療方產品,政府則能帶領中醫藥食療健康產業的提升,讓如何正確選擇與食用「中醫藥食療方」產品的知識走入民心,提升人類的生活品質!

捲置上方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