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焦點新聞

恭賀恭喜Caucher Birkar教授榮獲2018費爾茲獎

更新日期:107年8月21日

圖1:Caucher Birkar教授攝於臺大醉月湖畔的找到日光+咖啡廳圖2:Caucher Birkar教授於訪問國家理論科學研究中心期間進行一系列的演講

Caucher Birkar教授攝於臺大醉月湖畔的找到日光+咖啡廳

Caucher Birkar教授於訪問國家理論科學研究中心期間進行一系列的演講

四年一度的國際數學家大會(International Congress of Mathematicians)於2018年8月1日於巴西里約熱內盧開幕,並於開幕典禮中宣布並頒發數學界的最高榮譽獎項:Fields Medal (費爾茲獎)曾任國家理論科學研究中心NCTS Scholar的劍橋大學教授Caucher Birkar 獲頒此最高榮譽。

Birkar教授於2014-2017年期間每年前來臺灣大學國家理論科學中心進行研究訪問一個月期間,講授短期課程。

其自述中表示該獲獎工作部分發想於前來國家理論科學中心訪問期間之相關研究,且表達後續持續來臺進行學術交流之意願。

此外,Birkar教授的Fields Medal Lecture於8月6日舉行,該演講也是由國家理論科學研究中心主任 陳榮凱教授 擔任主持人。

捲置上方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