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焦點新聞

臺大 NTU MOOC 與國泰金控共同推出「服務模式」線上課程

更新日期:107年8月24日

圖1:國泰金控與臺大數位學習中心 NTU MOOC 團隊共同推出全新產學合授「服務模式的體驗、設計與創新:從痛點到賣點」線上課程。即日起開放註冊,7/30 正式開課。圖2:國泰金控與臺大 NTU MOOC 共同推出線上課程,工商管理學系郭佳瑋教授(前排左)、由臺大工商管理學系余峻瑜教授(後排中)、資訊管理學系孔令傑教授(後排左),以及國泰金控數位暨數據發展中心協理陳冠學(後排右)擔任教師團隊。前排右為國泰金控數位暨數據發展中心副總經理姚旭杰。圖3:國泰金控與臺大數位學習中心NTU MOOC團隊共同推出全新產學合授「服務模式的體驗、設計與創新:從痛點到賣點」線上課程。圖4:國泰金控與臺大NTU MOOC共同推出線上課程,由臺大工商管理學系余峻瑜教授(右二)、工商管理學系郭佳瑋教授(右一)、資訊管理學系孔令傑教授(中),以及國泰金控數位暨數據發展中心協理陳冠學(左一)擔任教師團隊。圖左二為國泰金控數位暨數據發展中心副總經理姚旭杰。

國泰金控與臺大數位學習中心 NTU MOOC 團隊共同推出全新產學合授「服務模式的體驗、設計與創新:從痛點到賣點」線上課程。即日起開放註冊,7/30 正式開課。

國泰金控與臺大 NTU MOOC 共同推出線上課程,工商管理學系郭佳瑋教授(前排左)、由臺大工商管理學系余峻瑜教授(後排中)、資訊管理學系孔令傑教授(後排左),以及國泰金控數位暨數據發展中心協理陳冠學(後排右)擔任教師團隊。前排右為國泰金控數位暨數據發展中心副總經理姚旭杰。

國泰金控與臺大數位學習中心NTU MOOC團隊共同推出全新產學合授「服務模式的體驗、設計與創新:從痛點到賣點」線上課程。

國泰金控與臺大NTU MOOC共同推出線上課程,由臺大工商管理學系余峻瑜教授(右二)、工商管理學系郭佳瑋教授(右一)、資訊管理學系孔令傑教授(中),以及國泰金控數位暨數據發展中心協理陳冠學(左一)擔任教師團隊。圖左二為國泰金控數位暨數據發展中心副總經理姚旭杰。

臺大與國泰金控產學合授「服務模式的體驗、設計與創新:從痛點到賣點」

今年夏天,臺大數位學習中心的 NTU MOOC 團隊與國泰金控共同推出了全新產學合授 「服務模式的體驗、設計與創新:從痛點到賣點(Experience, Design, andInnovation of Service Models: from Pain Points to Selling Points)」MOOC 線上課程。本課程採以學界與業界專家協同授課,由臺大工商管理學系郭佳瑋教授、工商管理學系余峻瑜教授、資訊管理學系孔令傑教授,以及國泰金控數位暨數據發展中心陳冠學協理等四人擔任教師團隊。當中三位臺大管理學院教授,皆有臺大 EMBA 高階管理碩士學位班的專業且豐富授課經驗,運用個案研討( Case Study ) 作為重要教材,帶領學習者掌握趨勢、深入了解及剖析各產業的經營及服務消費模式。課程規劃除了內容紮實的課程影片、搭配課後評量測驗,NTU MOOC 團隊更是設計了一系列符合學習者經驗的討論題組,以期達到最佳學習效果。

「個案研討」幫助學習「洞察痛點與問題解決」

本課程以淺顯易懂的理論解說與實例探討進行教學,為的是讓非商管專業的人也能夠對於服務模式及服務管理建立起正確清楚的基本觀念,並能使用新的眼光去看待生活周遭所接觸來自各行各業所提供的服務,非常適合對服務業經營管理與創新感興趣的朋友修習課程。課程規劃為期六週單元,內容涵蓋體驗經濟、服務設計、服務營運管理、服務創新、收益管理、平臺策略等主題內容,前五週由臺大教師講授學理知識,並配合包含金融、零售、醫療、交通、網路等各產業的豐富案例解說;而第六週單元則由國泰金控主授課程,以金融產品設計個案為例,詳述產品設計過程中所遇到的挑戰與調整方式,為線上學習者加強說明科技時代下的服務創新經濟的重要趨勢,如何運用服務差異提供客戶不同的新價值與感動經驗 ; 此外,也指導學習者運用「痛點分析」洞察服務中的痛點,轉化為使用者的需求目標,進而提出具體改善建議或問題解決方案。

以上教學特色著重於「學科專業結合實務經驗」的學習模式,每週主題皆配合大量來自不同產業中的實例,引導學習者主動探索與研究學習,讓貼近生活的內容素材,幫助知識轉化與應用。

Coursera 首播課程與國泰金控徵才企劃

本線上課程將持續開放於 Coursera 國際平臺,學習者僅需簡單以 email 註冊或使用 Facebook 帳號連動即可免費聽課。首播課程於 7/19 起開放註冊,7/30 正式開課,且每 4 週即開放新的一期,即使錯過首播註冊期限也不必擔心。而國泰金控將於課程首播後,進行一系列特別企劃:9 月上旬由數位暨數據發展中心舉辦講座活動,以及國泰金控實習生甄選計畫。以上預計 8 月中旬正式公開詳細資訊,歡迎大家敬請期待!

【NTU MOOC x Coursera 線上課程資訊】
·本課程網頁:http://coursera.org/learn/service-models

【臺大數位學習中心相關網頁】
· 臺大數位學習中心: https://www.dlc.ntu.edu.tw/
· 臺大數位學習中心 NTU MOOC-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ntumooc2017/

【聯繫人】臺大數位學習中心公共課程組 (NTU MOOC 團隊):
林 宣 02-33661808,linhsuan@ntu.edu.tw
徐哲彥 02-33661808,jheyan77@ntu.edu.tw
全新產學合授「服務模式的體驗、設計與創新:從痛點到賣點」線上課程。即日起開放註冊,7/30 正式開課。

捲置上方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