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焦點新聞

生工系黃渼茜同學亞運破全國紀錄

更新日期:107年8月31日

圖1:生工系黃渼茜同學亞運破全國紀錄

生工系黃渼茜同學亞運破全國紀錄

本校生工系黃渼茜同學,代表中華台北隊參加今年8月18至9月2日在印尼雅加達所舉行的亞洲運動會女子游泳項目,8月20日上午游泳進入第2天賽程即傳出捷報,上午進行的女子50公尺蝶式預賽,黃渼茜在預賽游出26秒98的成績,打破了全國紀錄並以排名第5晉級決賽。

去年台北世大運國手的黃渼茜,也是前全國紀錄保持人,此行調整得宜,第2組出賽尾段奮力衝刺,一舉突破個人卡了長達4年的「27秒關卡」,成為全台灣女子50公尺蝶式首度游進27秒內的選手,預祝今晚的決賽能再創佳績。

目前即將要升上大三的黃渼茜,是老師、教練與同學口中的『模範寶寶』,在兼顧課業與訓練上,渼茜一直維持很穩定的水準表現,把握每一次的訓練、認真投入,並做好時間分配,即使在學校忙碌的課業生活之中,依舊保持穩定的訓練強度,這次賽前的訓練加強了跳水與爆發力的部分,七月底隨台大游泳校隊赴日本筑波大學的移地訓練也讓她收穫良多,一路穩扎穩打的訓練調整,造就渼茜這次的佳績,也預祝今晚的的表現能更上層樓、為國爭光!

捲置上方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