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焦點新聞

實驗林積極落實大學社會責任與南投家扶中心合作親子教育

更新日期:107年9月7日

圖1:實驗林積極落實大學社會責任與南投家扶中心合作親子教育

實驗林積極落實大學社會責任與南投家扶中心合作親子教育

臺大實驗林自2014年來開始推動與鄰近鄉鎮共榮計畫,以自身學術專業及教育資源與鄰近鄉鎮共謀穩健發展、共榮共享合作成果。2018年透過「共榮計畫-弱勢團體的森療之旅」,首次在育樂活動方面與南投家扶中心合作,藉由舉辦本處推動的「森林五感體驗」活動,讓家扶中心輔導的家庭在輕鬆無壓力的氛圍下認識人與自然環境之間的關聯性,使平日忙於工作無暇陪伴孩子的親子得以共渡難忘的森療之旅,也拉近弱勢家庭親子關係。

南投家扶中心魏季李主任表示縣內近二千戶約3,200名經濟弱勢兒少,絕大多數家長因鮮少有機會與孩子進行共同學習,感謝臺大實驗林管理處的支持與協助,讓近300名親子得以至溪頭自然教育園區體驗森林之旅並向自然學習。期待活動讓更多孩子認識我們生長的這塊土地。這樣的活動正符合蔡處長指示臺大實驗林同仁,在推動各方面業務時應有的大學社會責任。

捲置上方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