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焦點新聞

2019/2020臺大海外教育展‧踏上探索世界之旅!

更新日期:107年11月29日

圖1:芬蘭赫爾辛基大學來校交換學生及本校赴該校學生一起設攤,表現亮眼勇奪最佳攤位獎項圖2:本校學生及家長一同仔細聆聽校級出國交換學生甄選說明會。圖3:臺大參觀學生踴躍諮詢,姊妹校交換學生親切說明,增進兩校學生交流互動。

芬蘭赫爾辛基大學來校交換學生及本校赴該校學生一起設攤,表現亮眼勇奪最佳攤位獎項

本校學生及家長一同仔細聆聽校級出國交換學生甄選說明會。

臺大參觀學生踴躍諮詢,姊妹校交換學生親切說明,增進兩校學生交流互動。

國際處校慶系列活動

2019/2020年度國立臺灣大學海外教育展於11月11日星期日圓滿落幕!透過今年主題「Road to The World」,國際事務處希望能讓本校學生了解臺大各式各樣的海外教育計畫,走出臺灣、前進世界!適逢臺大90週年校慶,日本早稻田大學、美國華盛頓大學、德國漢堡大學等16所姊妹校,今年特別派代表來臺親自向本校學生詳盡介紹各校特色,而參展學校及機構總數多達108個攤位,入場參觀人數也超過了1,300名!

當天於國際會議廳舉辦了一系列的海外教育計畫說明會:上午針對校級出國交換學生甄選,詳細說明申請時程及系統操作等內容,並邀請到歷屆出國交換的學長/姊分享自身參與甄選的準備訣竅及海外求學的心路歷程;「給自己能夠好好沉澱、思考未來的一段生活、時間,脫離了自己的舒適圈,到一個幾乎沒有人認識我的地方,生活著,經歷著,所有的事物都是新的,那樣的冒險與嘗試是難得的。」去年到東南大學交換一學期的江如意同學如此分享道。而到廣島大學交換一學年的劉容孜同學則以自身充實精彩的經歷,分別就課業、實習、生活及出發前的心理建設等各方面的規劃,給未來準備前往海外交換的同學實用的建議。國際事務處希望能夠透過真切的體驗心聲,觸發更多本校學生產生動力開始規劃並踏上探索世界之旅!

下午的海外暑期課程說明會介紹如何利用暑假獲取短期高效的海外學習經驗,其中各姊妹校代表親自介紹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暑期學分班、史丹佛大學美國語言與文化課程、英屬哥倫比亞大學暑期課程、牛津大學哈福特學院英國語言與文化課程;接著針對校級出國雙聯學位計畫特別說明,於一定年限內同時取得臺大及國外大學的學位,實質提升國際競爭力。

另外,依洲別分區規劃了姊妹校攤位,逾200位來自世界各地姊妹校的交換學生以及本校出國交換學生代表設攤,熱情提供第一手的姊妹校情報、課程及生活經驗等寶貴資訊,讓參觀者收穫良多,得以更完整規劃未來學習生涯。除了可以獲得進一步資訊之外,也藉此讓國際學生與本地學生之間有更多互動交流的機會。

現場亦有多所教育中心及語言訓練機構共襄盛舉,提供各式出國留學及語言測驗資訊,並親切詳盡地答覆現場諮詢。

本年度「最佳攤位票選活動」經過參觀者針對各攤位布置及現場諮詢狀況評選投票,交換學生計畫分別由南韓延世大學、加拿大英屬哥倫比亞大學、芬蘭赫爾辛基大學拿下最佳攤位,海外暑期課程則分別是史丹佛大學美國語言與文化課程及牛津大學哈福特學院英國語言與文化課程。而當天最後的高潮「滿意度調查表抽獎活動」由28位幸運兒抱回多項大獎,包括Apple Watch 3、各式語言測驗免費名額、國際事務處提供之海外暑期課程萬元優惠券、出國交換學生甄選報名費/計畫費抵用券等,希望獲獎者善加利用,作為展開海外教育計畫之行的基石!

明年2020/2021年度國立臺灣大學海外教育展預定於2019年11月10日星期日舉辦,今年未能前來觀展的人一定不要再錯過囉!

捲置上方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