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焦點新聞

首屆「臺大國際形象推廣獎學金」5萬元優勝者出爐

更新日期:108年1月8日

圖1:首屆「臺大國際形象推廣獎學金」5萬元優勝者出爐

首屆「臺大國際形象推廣獎學金」5萬元優勝者出爐

「臺大國際形象推廣獎學金」是由國際處SoNTU臺大形象禮品於2018年首度設立。從業務核心「打造高設計質感的形象禮品,用禮品的創意展現國際形象」出發,有別於以成績或特定資格為標準的方式,改用具創意發想時下最流行的短影片、短文案、短企劃等提案形式,讓學生在獎金的後援下,能更不受限,發揮更多的創意可能性。

高達5萬元的獎學金,採兩階段付款,獲獎學生除了提案要有創意,更要在5個月內將提案執行完畢,才能獲得全部的獎學金。挑戰度如此之高,依舊吸引許多本校學生踴躍提案,構思出來的推廣方式多元紛陳,涵括活動、教育頻道、微電影、產品製作、訪談、投稿、創業結合、網紅youtuber等層面,充分呈現出臺大學生豐沛的創意動能,以及前進國際的無限潛力。

激烈的競爭在經過嚴格的兩輪評選後,由工科海洋系二年級的張哲浩同學獲得優勝。張同學本身熟悉影片技術,對影像規劃具體性高;內容以教育為出發點,運用臺大優勢建立推廣平台,切入點的主題性強;行銷計畫內容完善,並針對市場行銷策略去做推廣分析,具備相當的未來價值;提案比照業界youtube頻道的營利標準經營,也顯示出足夠的企圖心。其企劃層面的完整度為所有提案者之冠,獲獎實至名歸,完全符合國際處 SoNTU 鼓勵創意和發揮實踐效能的目的。

捲置上方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