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焦點新聞

VISION 2019臺大校園徵才博覽會

更新日期:108年3月9日

圖1:管中閔校長致詞圖2:台積電劉德音董事長致詞圖3:博覽會現場圖4:博覽會現場

管中閔校長致詞

台積電劉德音董事長致詞

博覽會現場

博覽會現場

2019年臺灣大學校園徵才企業博覽會系列活動於今日3月9日展開,為大學校園徵才揭開序幕。臺大校長管中閔教授主持3月9日企業博覽會開幕儀式,並邀請台積電劉德音董事長為貴賓,代表企業界致詞。劉董事長為臺大電機工程學系校友,劉董事長對於提升半導體的製程良率貢獻卓著,並於2017年獲頒臺大傑出校友。

今年校園徵才主題定為「跨界.創新.整合—驅動工作大未來」。隨著大數據、人工智能、物聯網、雲端運算的巨浪席捲而來,在「臺大2028,邁向創校百年」藍圖中,臺大兩個主要發展方向為「國際化」與「大學轉型」。在科技部支持下成立的「臺大國際產學聯盟」,以「跨界」、「創新」與「整合」的思維,結合專業的行政團隊與產業專家的經營團隊,重新架構學校與產業之間的合作新模式。在各企業的踴躍參與及支持下,博覽會中參與企業將介紹各產業發展趨勢,並召募未來所需人才。

本次校園徵才系列活動 共有297家企業參加,活動項目中企業博覽會423個攤位(計283家企業)、公司說明會68家、企業參訪21家,估計提供超過2萬5千個職缺。

  • 2019臺大校園徵才系列活動資訊網頁:http://career.ntu.edu.tw/
  • 企業博覽會 3月9日(星期六)09:30正式開始,活動內容如下:
    1. 攤位徵才:
      本年度規劃產業專區分別為:多元產業區、金融區、集團區、資訊科技區、人力仲介區、新南向專區及國產學聯盟會員專區,共283家公司參與,計423個徵才攤位,將提供超過2萬5千個職缺。
    2. 教室徵才:
      方便企業當天於校園內進行徵才,多家企業於普通教學館教室,安排主管與求職學生進行現場筆試或面試,以甄選需要的人才。
    3. 就業諮詢: 台北市就業服務處設有攤位,派專人現場提供就業諮詢及書面資料。
    4. 印製活動專刊: 提供臺大學生及校友活動簡介、場地位置、參展企業之基本資料、企業求才、工讀及實習機會等資訊,有助於求職學生與校友對於求才企業的認識與搜尋。
  • 公司說明會,共計68場 :3月12日至18日
    由參與企業部門的主管及現職校友,會中介紹公司、教育訓練及薪資福利等。由於企業參與踴躍,分別於集思會議中心蘇格拉底廳及米開朗基羅廳等兩個場地舉行;自3月12日上午11:00起每場次60分鐘,為期5天,共計68場次。
  • 公司參訪,共計21場:3月19日至25日
    由學校與報名公司安排行程,前往公司或工廠實地參觀,深入瞭解公司整體環境及運作概況,計有21家公司提供參訪機會。
捲置上方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