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焦點新聞

2019年臺大杜鵑花節 「杜鵑盛放‧臺大好FUN」

更新日期:108年3月16日

圖1:2019臺大杜鵑花節開幕式大合照圖2:2019臺大杜鵑花節開幕式熱舞社表演圖3:2019臺大杜鵑花節開幕式國標舞社表演圖4:本校管中閔校長致辭圖5:臺灣科技大學廖慶榮校長致辭圖6:臺灣師範大學吳正己校長致辭

2019臺大杜鵑花節開幕式大合照

2019臺大杜鵑花節開幕式熱舞社表演

2019臺大杜鵑花節開幕式國標舞社表演

本校管中閔校長致辭

臺灣科技大學廖慶榮校長致辭

臺灣師範大學吳正己校長致辭

淡淡的三月天,在這春暖花開的時節,伴隨著春日和煦的微風,杜鵑花恣意地綻放於臺大校園,揭開了一年一度臺大杜鵑花節的序幕!今年更是臺大迎接全新氣象的一年,杜鵑花節主軸為「杜鵑盛放‧臺大好FUN」,3月16日上午在本校綜合體育館正門口廣場前,由管中閔校長主持杜鵑花節、學系博覽會暨學生社團博覽會開幕式,並由臺大熱舞社及臺大國標舞社帶來精彩的表演,為盛開的杜鵑花增添許多活力與朝氣。

每年本校於3月全月舉辦一系列校園導覽、手作體驗、趣玩農場、講座展覽及藝文演出等豐富而精彩的活動,總吸引全臺數以千計的高中學生和家長、民眾前來參加觀賞。今年學系博覽會在臺大綜合體育館1樓及3樓舉行,提供莘莘學子們臺大各學系最詳盡的資訊與說明;學生社團博覽會則在綜合體育館前廣場、垂葉榕道及蒲葵道舉辦,展現了本校學生文藝素養、在課外活動參與之積極態度與能力。

今年為歡慶杜鵑花節,本校各單位舉辦了一系列結合臺大杜鵑花之美與人文科學兼備氣息的活動,包含臺大實驗林於農業陳列館展出以國產材製作傢俱如木椅、木筷,及配合臺大杜鵑花節特製的臺大杜鵑花杯墊等紀念品、邀民眾共同體驗共榮計畫成果瑞田日光米推廣與米食DIY體驗活動。訪客中心則為參訪本校的高中生、民眾舉辦一系列的導覽,由導覽員以步行方式帶領參觀戶外校園,簡介臺大人文歷史、古蹟建築、認識傅園、瑠公池、醉月湖的動植物生態。臺大農場舉辦相關DIY體驗課程如手工奶酪製作、趣玩農場課程活動如『蔬活菜園全體驗』。校史館則有臺大書法獎獲獎作品成果展活動等,圖書館辦理「水月鏡像」特展、「2018 Openbook年度好書獎」書展等。臺大人工智慧與機器人研究中心則於博理館舉辦「2019 Open House Day」,帶領大家瞭解中心的研究能量;各單位活動內容精彩,帶給訪客多元且精彩的體驗,深獲好評。

本校透過杜鵑花節系列活動的舉辦,為參訪者提供臺大最豐富的資訊,期盼來訪的學生和家長及民眾,皆有在校園中感受到臺大校園人文與科學兼備的氣息,更祝福所有參訪者與所有的臺大人如同杜鵑花般綻放的活力與美麗,一同邁向美好的未來。

捲置上方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