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焦點新聞

管校長訪問北加州臺大校友會 暢談提升臺大國際競爭力

更新日期:108年4月9日

圖1:管校長訪問北加州臺大校友會圖2:管校長訪問北加州臺大校友會

管校長訪問北加州臺大校友會

管校長訪問北加州臺大校友會

管中閔校長受北加州臺大校友會邀請於4月6日與灣區臺大校友們茶敘,並發表題為「邁向臺大2028,我們的努力」演講,報告今年年初上任以來的工作重點和成效,並分享治校理念和方針。

管校長在演講中提到臺大面臨的人才流失問題,並主張應設立教師多元評量與獎勵機制。由於過去的評量方法著重論文數量,較為單一,希望未來能重新建立該項制度,擴大彈性薪資。管中閔校長表示,過去臺大面對人才流失問題是一直採取「防守」措施,但只有防守是不夠的,因此提出「BOTH(Bring Our Talents Home)」計劃,預計未來一兩個月將發佈新規劃,主動爭取讓人才回到臺大。

本次與管校長共同出席活動的臺大團隊成員還包括廖珮真財務長、林俊昇副國際長、校友中心劉寧執行長。臺大團隊特別介紹臺大「希望出航」獎學金,募款目標為1億元新臺幣(約合300萬元美金),捐贈網站是https://giving.ntu.edu.tw/

會中,校友會理事長王祖華 (1976 商學系) 與會長蔡弘凱 (1990 電機系) 代表校友會向學校捐款 2 萬美元;項武忠院士 (1957 數學系) 也當場捐款台幣 100 萬元支持「希望出航」獎學金。週日另一場活動中,美西玉山科技協會理事長胡立民 (1984 電機系) 也響應捐款台幣 100 萬元,希望發揮拋磚引玉效果。此項募款計劃未來將持續推動。

捲置上方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