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焦點新聞

招生座談會高雄場「新世代大學文化,帶你看見全世界─爭取菁英,希望出航」

更新日期:108年4月26日

圖1:座談會現場陸續進場中圖2:管校長致贈高雄高級中學紀念品圖3:與會學生及家長聚精會神聽取簡報
                  
                    座談會現場大合照
                  
                  圖4:座談會現場大合照

座談會現場陸續進場中

管校長致贈高雄高級中學紀念品

與會學生及家長聚精會神聽取簡報 座談會現場大合照

座談會現場大合照

為爭取優秀的高中生以本校為升學目標,接續臺中場和臺北場,管中閔校長親自率領臺大師生在4月25日(星期四)以「新世代大學文化,帶你看見全世界─爭取菁英,希望出航」為主題辦理高雄場招生座談會,向南部地區高中師生與家長介紹臺大的特色與優勢,以及與世界一流大學不分軒輊的學術表現,鼓勵南部地區的菁英學子繼續以臺大為升學首選。

本校在招生方面推動「擴大希望,爭取菁英」策略,除了規劃增加弱勢生希望入學名額、提供弱勢生更全面的照顧之外,更研擬多種方式積極爭取頂尖菁英學生。今年由校長組團分別在各地以座談會的方式,邀請高中教師、學生及家長面對面談話,讓大家更能瞭解就讀臺大的優點,先前在臺中與臺北辦理座談會時,當地學生與家長反應皆相當熱烈。今天的招生座談會在具有悠久歷史的高雄市立高雄高級中學體育館舉辦,以在地化與大學升學經驗為交流分享主軸,由管中閔校長偕同丁詩同教務長、高雄中學校友吳政衛副教授及畢業於南部地區高中之在校學生擔任座談會主講人,高雄高級中學謝文斌校長亦全程參與,現場的高中生及家長透過本次座談會的資訊分享、與本校師長同學提問互動、經驗交流,相信對本校有更進一步的了解,期待能吸引更多優秀學生選擇臺大、加入臺大。

本次座談會為上半年度最後一場座談會,後續本校仍將規劃辦理下半年度之招生座談會,讓各地區高中師生能持續更了解臺大優質的學習環境與資源,吸引具有潛力的學生選擇本校就讀。臺大向來致力於培養各領域的菁英貢獻社會,並提供學生各種探索與成長茁壯的機會,期待本校培育的各領域菁英,帶領臺灣走向國際,在全世界綻放光芒。

捲置上方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