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焦點新聞

2019異國文化季-臺大世界嘉年華大放異彩

更新日期:108年5月13日

圖1:貴賓與表演學生大合照圖2:瑞士學生向副校長介紹起司與其烘烤方式圖3:馬來西亞學生熱舞圖4:臺科大印尼學生Kayau Dance傳統舞蹈

貴賓與表演學生大合照

瑞士學生向副校長介紹起司與其烘烤方式

馬來西亞學生熱舞

臺科大印尼學生Kayau Dance傳統舞蹈

「異國文化季 Break & Fuse Festival」為國立臺灣大學系統自2015年開始,每年三校必定聯合舉辦的活動,至今已進入第五屆。2019臺大世界嘉年華由本校學生事務處僑生及陸生輔導組和國際事務處共同籌劃。活動包含4月27日於臺大舟山路口舉行的開幕式暨美食文化展,以及4月28日於第一學生活動中心禮堂舉辦的僑陸國際生歌唱大賽。除了豐富僑生、陸生和國際生在臺之課外活動,同時藉此展現其文化,切磋廚藝與歌唱技能,更增進學生彼此之間的友誼與促進各國文化的交流。

活動於4月27日上午10時由一系列舞蹈表演熱烈揭開序幕,包含前來助陣的國立臺灣大學系統之國立臺灣科技大學(以下簡稱臺科大)印尼同學的傳統舞蹈Kayau Dance、國立臺灣師範大學(以下簡稱臺師大)境外生的歌唱表演,以及本校印尼僑生的千島之舞。隨後由本校周家蓓副校長兼任國際長致歡迎詞,感謝來賓、師長及同學們對此活動的支持與參與。當天蒞臨指導的嘉賓有臺師大劉以德副處長、翁乃忻督導、楊巧玲學生輔導資深專員、臺科大國際處劉羿行政組員,以及本校沈瓊桃學務長、汪詩珮副學務長。本校羅清華副校長也於百忙之中蒞臨活動現場,為今年度之臺大世界嘉年華增添許多光彩。

緊接在開幕式之後的異國美食暨文化展,今年共計有25個學生團體登記,共32個攤位,由本校僑陸及國際生社團,以及來自不同國家的學生穿著代表自己文化的傳統服裝,設攤展售其獨特文化與美食,例如:越南的特色春捲及三明治、瑞士的起司馬鈴薯、馬來西亞的咖哩雞飯等各國佳餚琳瑯滿目,帶給參觀民眾一趟實質異國饗宴及文化之旅。下午還有馬來西亞同學會帶來的熱舞及歌唱表演、印尼同學的傳統舞蹈表演、以及印尼同學會的自彈自唱,使鹿鳴廣場湧入近千名學生、校友、民眾等同樂熱鬧無比。

2019僑陸國際生歌唱大賽於4月28日下午3時舉行。今年參賽報名非常踴躍,個人組計有34名、團體組計有8組,歷經5小時的激烈競賽,最後由馬來西亞僑生姚淑恩演唱的《我以為》勇奪個人組冠軍、印尼國際生王耀仟演唱的《Love Dramatic》獲得亞軍、印尼僑生賴儀安演唱的《父親》獲得季軍,現場人氣獎與網路人氣獎分別為印尼國際生蔡旺記及印尼僑生章佳佳獲得;團體組的部分,則是來自印尼的「134」演唱的《Medley》獲得最佳團體獎、來自印尼的「甜入你的心」演唱的《有點甜》獲得網路人氣獎。

捲置上方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