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焦點新聞

颱風重創南投仁愛鄉 臺大生農學院山地實驗農場協助救災

更新日期:112年9月20日

圖1:山地農場派送蔬果分送災民。圖2:春陽分場開放水源供受災部落居民取用。圖3:山地農場廖啟智秘書(右三)協助救災國軍災區復原工作。圖4:廖啟智秘書(右一)代表農場接受國軍感謝狀。

山地農場派送蔬果分送災民。

春陽分場開放水源供受災部落居民取用。

山地農場廖啟智秘書(右三)協助救災國軍災區復原工作。

廖啟智秘書(右一)代表農場接受國軍感謝狀。

南投縣仁愛鄉8月初因卡努颱風導致數日豪大雨,對外交通及通訊中斷,並造成南豐、春陽、廬山等部落嚴重災情。臺灣大學生物資源暨農學院位處於「梅峰」及「春陽」的附設山地實驗農場雖受損相對輕微,但仍與鄰近部落同陷災區。為善盡大學社會責任(USR),發揮社區共榮精神,農場於災後立即開放春陽分場及梅峰本場學生實習宿舍供進駐災區的國軍官兵就近利用,協助復原工作。

在地的春陽部落因土石流造成水源中斷,春陽分場即時提供飲用水源供部落居民利用,同時將所生產的蔬果免費提供在地居民急用。為此,國軍及春陽社區發展協會分別於日前致贈感謝狀,表達對農場同舟共濟,促進軍民合作表示謝忱。

臺大山地實驗農場除作為學生實習及環境教育基地外,也努力強化社區服務,朝教育、產業、生態與人文社會均衡發展的永續目標前進,落實與在地部落、居民共生共榮。

捲置上方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