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焦點新聞

112年教師節茶會 感謝老師們的付出

更新日期:112年10月5日

圖1:112年教師節茶會 感謝臺大福智青年社贈送花束給每位在場的師長。圖2:112年教師節茶會 由校長陳文章致詞感謝老師們的付出。圖3:今年榮獲社會服務傑出獎 (112年教師服務優良獎),以及30年資深優良獎的臺大公共衛生學系教授陳為堅代表致詞。

112年教師節茶會 感謝臺大福智青年社贈送花束給每位在場的師長。

112年教師節茶會 由校長陳文章致詞感謝老師們的付出。

今年榮獲社會服務傑出獎 (112年教師服務優良獎),以及30年資深優良獎的臺大公共衛生學系教授陳為堅代表致詞。

臺灣大學於9月28日舉辦112年教師節茶會,頒發或表揚獎項包含服務年滿40年、30年的優良資深教師、師鐸獎、教學傑出獎、服務優良獎、傑出導師等校內外獎項。校方感謝獲獎老師們的辛勞與付出,並給予最高的支持與肯定。獲獎師長典禮後齊聚一堂,進行交流。

臺大校長陳文章致詞時引用前臺灣大學中國文學系、臺灣文學研究所教授柯慶明的話–「教育是文明的指標」。陳校長說,文明進步與否端看教育,這也突顯教師對於學子一生成長的重要性,在身教及言教上的都有著深遠的影響。當學生畢業後回校探望老師,或有時向老師表示感謝之意,這就是擔任老師很大的心靈成就,不是金錢可以取代。

陳校長說,隨著時代不同,老師的教導內容也不像以前只是單向的授業及解惑,反而因學生的反饋,老師們也得去了解許多新知,彼此互動後反而能讓教學的內容更進步。臺大老師除了在研究與教學上有傑出表現外,許多老師更是在服務的面向上具體實踐,無論是校內或者社會的服務都有顯著貢獻,他由衷感謝這些老師們的辛勤付出。

陳校長表示,在大家努力之下,臺大今年在THE全球大學排名較去年進步35名,但更令他在乎的是臺大教導出來的學生是否對於社會有貢獻?是否將來能夠在社會上能夠立足?能否學到必要的知識及技能?這都遠比大學排名進步幾名來得重要,也才是在學校教書的最主要目的。他說,無論身教或言教,都要讓學生有所受益,使學生在社會上有所貢獻,兢兢業業的做事,然後再繼續教育下一代,這才是之所以當老師的初衷。校長最後並再次感謝老師們的無私奉獻及辛勞。

今年榮獲社會服務傑出獎 (112年教師服務優良獎),以及30年資深優良獎的臺大公共衛生學系教授陳為堅,致詞時洋洋灑灑回顧30年來的教學生涯,說了許多故事,也提供許多建議給學校,與會者都感受到陳教授為學校、為系所、為社會更好的心意與熱誠。

感謝所有共聚臺大校園,致力奉獻於教學、研究、服務的老師們,因為您們,臺大不斷向前進步,在這個專屬於您們的日子,誠摯祝福教師節快樂。

捲置上方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