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焦點新聞

陳文章校長擔任九州大學畢業典禮演講嘉賓

更新日期:112年10月5日

圖1:陳文章校長擔任九州大學畢業典禮演講嘉賓。圖2:陳文章校長與九州大學主管們會面。圖3:陳文章校長與九州大學主管們會面。圖4:陳文章校長與九州大學主管們會面。

陳文章校長擔任九州大學畢業典禮演講嘉賓。

陳文章校長與九州大學主管們會面。

陳文章校長與九州大學主管們會面。

陳文章校長與九州大學主管們會面。

臺灣大學姊妹校–日本九州大學,於9月25日舉辦畢業典禮,臺大校長陳文章應邀擔任畢典的演講嘉賓。陳校長會後也代表臺大與九州大學簽署合作意願書,展開包含半導體、理工領域雙學位、永續合作與農業等多面向的合作。

陳校長於演說中表示,隨著COVID-19疫情趨緩,國際交流逐漸恢復,畢典對在場的畢業生們來說是個特別而重要的日子。他衷心祝賀九州大學的畢業生們取得生命中重要的里程碑,並期許他們在未來茁壯成長,成為各自專業領域的傑出代表。陳校長送上對畢業生們的祝福:「踏上嶄新的人生旅程,追尋夢想,時刻保持積極的態度 (attitude)、懷著感恩之心 (gratitude),並展現無私精神 (altruism)。」

畢業典禮結束後,陳校長代表臺大與九州大學簽署合作意願書,該校近期會有多位主管來訪,展開包含半導體合作、理工領域雙學位、永續合作、農業及創新設計學院(D-School)、學生暑期訪問及共同教學等面向的合作。另外,九州大學同時與美國伊利諾大學厄巴納-香檳分校 (UIUC) 有多項合作,UIUC 校長預計2024年3月來訪,三校校長可能將在臺大會面,共商進一步合作的計畫。

捲置上方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