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焦點新聞

稻香館-臺大農場意象主題館 11 月 14 日開幕

更新日期:103年11月27日

圖1:生物資源暨農學院徐源泰院長、本校行政副校長張慶瑞、生物環境系統工程系張尊國教授、臺大農場張育森場長等各界貴賓親臨稻香館-臺大農場意象主題館主持揭幕儀式。

生物資源暨農學院徐源泰院長、本校行政副校長張慶瑞、生物環境系統工程系張尊國教授、臺大農場張育森場長等各界貴賓親臨稻香館-臺大農場意象主題館主持揭幕儀式。

稻香館-臺大農場意象主題館 11 月 14 日開幕,行政副校長張慶瑞教授、生農學院徐源泰院長、生農學院陳世銘副院長、前副場長張尊國教授、臺大農場張育森場長等各界貴賓親臨主持揭幕儀式。

空間活化再出發

結合農場稻米之父-磯永吉教授在臺大農場研發蓬萊米等文史典故,強化臺大農場傳承及存在的歷史任務。特將原有工人休息室及農機具、準備室等空間活化再利用。

稻香館內分為以臺灣青草茶、藝文小講堂、古農具展、種子驚奇櫃、文創柑仔店等陳設出五大主題。配合國家環境教育推廣外,辦理常態性五穀雜糧種子、古農機具常態式展覽,館內設有香精油粹取設備及 DIY 體驗小講堂方式,呈現在都會區農場的特色,為農場教育傳承的下一個 90 年再出發。

本校行政副校長張慶瑞教授致詞:「農場有 90 年的歷史,擁有豐富的各種栽培作物、自然生態與農業文化資產,讓人猶如置身於鄉村場景,是難能可貴的城市田園,也是臺大校園之肺。且在農場永續保存與維護下,成立稻香館-臺大農場意象主題館,為後代留下傳承與記憶,再創農業新希望!」

生物資源暨農學院徐源泰院長致詞:「稻香館大部份經費由生農學院支應,在經費有限的情況下,在農藝組及農場同仁的努力,稻香館有這樣的成果展示,令人感到非常的欣慰!感謝各位同仁的辛苦,也感謝校方保留這片農業、生態空間,等於是保留了臺灣大學之肺,讓農場可永續經營與傳承。」

臺大農業試驗場張育森場長致詞:「結合蓬萊米之父-磯永吉教授在臺大農場研發蓬萊米等文史典故,強化臺大農場傳承及存在的歷史任務。特將原有工人休息室及農機具、準備室等空間活化再出發。稻香館內分為臺灣青草棧、藝文小學堂、懷舊農具展、種種驚奇櫃、文創柑仔店等五大主題區;館內陳列臺灣青草植物、五穀雜糧種子、懷舊農機具常態式展覽,並設有香精油粹取設備及 DIY 體驗小學堂,再加上文創產品的展示,期能使參觀者在懷舊氛圍下,親身體驗傳統農業的智慧和樂趣。」

捲置上方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