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焦點新聞

臺大醫學院物理治療學系將於105學年度起學士班四年制與六年制並行招生

更新日期:104年6月12日

圖1:物理治療學系將於民國 105 年起開辦六年制物理治療師養成教育,培養物理治療臨床博士 (Doctor of Physical Therapy, DPT)。

物理治療學系將於民國 105 年起開辦六年制物理治療師養成教育,培養物理治療臨床博士 (Doctor of Physical Therapy, DPT)。

社會環境變遷,物理治療師之服務場域已由傳統醫療場域逐漸擴及社區、居家、運動場邊、特殊教育等領域,我國現行之四年制物理治療師養成教育已無法滿足照顧新時代國民健康的需求。培養具國際專業水準之物理治療師,以提供國內民眾優質物理治療服務,一直是臺大物理治療學系的社會責任與教育使命,該系將於民國 105 年起開辦六年制物理治療師養成教育,培養物理治療臨床博士 (Doctor of Physical Therapy, DPT)。

105 學年度入學新生將可於升大二之暑假選擇進入六年學制。為了幫助學生了解物理治療並選擇適合個人之制度,臺大物理治療學系將於大一加強對新生與家長之宣導,並將於大一寒假開辦「追隨物理治療師 (shadowing a physical therapist)」活動,以促進學生對專業之了解。六年制畢業生應修 204 學分,取得物理治療學士資格,英文畢業證書學位為 Doctor of Physical Therapy。

六年制的學生除了加重物理治療臨床能力,在高年級可依興趣選擇下列四大選修模組發展專長:研究領域、運動與健康促進領域、生命發展與長期照護領域、或專業發展與管理領域,培養具多樣化專長的物理治療畢業生,以符合國內外多樣性的物理治療服務場域需求。六年制畢業生除將具備完善的物理治療臨床執業與實證研究能力外,並有機會直攻碩博士,以較短的修業期間取得碩博學位。

臺大物理治療學系率先推出六年學制,期待提升畢業生之物理治療專業能力,也帶動國內他校之物理治療學系朝教育深化邁進,以促進國人健康。

本案聯絡人:曹昭懿 教授/系主任,電話:0960374714

捲置上方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