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焦點新聞

梅峰蜜蘋迎秋趣深秋採果逗陣行

更新日期:104年8月27日

圖1:臺大山地實驗農場有十種不同品種的蘋果,各有特色的富士蜜蘋果,等您來帶回家。圖2:山地實驗農場工作人員協助採摘成熟的蘋果。圖3:山地實驗農場蘋果花。

臺大山地實驗農場有十種不同品種的蘋果,各有特色的富士蜜蘋果,等您來帶回家。

山地實驗農場工作人員協助採摘成熟的蘋果。

山地實驗農場蘋果花。

深秋的蜜蘋果將在梅峰─臺大山地實驗農場亮相;臺大山地實驗農場表示,深秋時節的蜜蘋果將開放給民眾體驗採果的樂趣,10月24日至12月6日開放的「蘋芬秋色─深秋蜜蘋饗宴」富士蜜蘋果採果活動,是亞熱帶民眾體驗溫帶風情的最佳機會,並將讓來賓嘗到甜蜜蜜的採果之旅,感受秋日採果的趣味體驗。

山地實驗農場在平坦台地種植有一千四百棵蘋果樹,約有十種品種,所栽培的蘋果提供學生實習所用。為推廣教學研究,自民國九十七年首度開放富士蜜蘋果採果以來,獲得熱烈迴響,是極適合親子、家人、好友共遊,絕對不容錯過的秋季精選行程。 山地實驗農場表示,來場除了採蘋果的體驗行程,並可認識不同蘋果品種特性與栽培方式,更搭配有園區導覽解說、早安賞鳥等精彩行程。採果行程並採用可重複使用、精心設計的精緻採果籃,讓來場學員可以提著這別具意義的採果籃,前往蘋果園採果,並把採好的蘋果裝在可重覆使用的購物袋內,以減少紙盒垃圾的產生,為地球的健康一齊盡一分心力!

臺大山地實驗農場佔地千餘公頃,海拔自九百至兩千七百公尺,涵蓋亞熱帶、溫帶及亞寒帶氣候型,區內植相複雜多變,自然資源相當豐富。場本部位於南投縣仁愛鄉梅峰、中橫公路霧社支線(臺14甲)14.5公里處。

臺大山地實驗農場一年四季都有豐富的活動,提供民眾不同的需求選擇。除了蘋果採果活動,另外也有「森林GOGO」、「山田野趣」、「樂活春陽」、「山裡的比荷」、「園藝紓壓」等豐富有趣的園藝與生態體驗課程,本場生態體驗營隊相關活動皆需事先預約,相關資訊請至官方網站http://mf.ntu.edu.tw或與該場聯繫,諮詢電話:(049) 2803891、(049)2802499;傳真:(049)2802401。

捲置上方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