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焦點新聞

臺大學生團隊獲2015微軟車庫駭客馬拉松比賽最佳團隊獎

更新日期:104年9月10日

圖1:臺大團隊七位同學齊心協力腦力激盪,打造了創意的果實,使駭客馬拉松的精神真正地實踐。

臺大團隊七位同學齊心協力腦力激盪,打造了創意的果實,使駭客馬拉松的精神真正地實踐。

8月17日至20日,電資學院電機系、資工系及資管系七位大學部學生參與由微軟亞洲研究院舉辦的2015微軟學生夏令營,以bAd (BestAdvertisement) 為主題,於車庫駭客馬拉松 (Garage Hackathon) 比賽中脫穎而出,擊敗來自中國大陸及香港的多組學生隊伍,獲得最佳團隊獎。

2015微軟學生夏令營以「青春創想,古城築夢」為焦點,旨在為同學們提供接觸並學習前瞻科技、激發創新思維與想像力的機會。在三天的時間裡,來自大陸、香港和臺灣30多所大學的132位學生代表共同參加管理與技術沙龍以及「車庫駭客馬拉松」比賽等一系列活動。

「車庫駭客馬拉松」是將微軟車庫「創造不同」的文化理念融入其中。車庫在微軟由來已久,是鼓勵各個部門和領域的員工、實習生與團隊參與創新的場所。工作之餘,有創新想法的員工可以在公司內部招募成員、組成團隊,用創意和技術來解決日常生活中的「痛點」。同學們在夏令營中瞭解最新技術,釋放自我潛能,並在微軟技術人員的指導下將創新的想法落實於日常生活中。「車庫駭客馬拉松」為同學們提供了一個實現自己天馬行空創想的舞臺。

由資訊系同學楊勖、蔡捷恩、江韋霖、電機系同學吳建昇、胡乃文、徐瑞陽及資管系同學侯海琦組成的臺大團隊,於不到兩天的時間內提出的bAd (BestAdvertisement)之設計,是一個基於人臉識別、語音辨識等人工智慧技術,有針對性地投放內容並與受眾進行互動的智慧廣告設計。bAd從海報展示時就受到許多現場同學的歡迎,而在現場演講過程中,兩位演講者吳建昇和侯海琦充滿熱情和感召力的講解、展示,更讓全場觀眾為之一振。但說到整個創意發想過程,團隊成員表示「真的是相當曲折」。駭客馬拉松的第一天,團隊都在討論研究另一個主題,直至淩晨才忽然發現已經有人實現過幾乎相同的內容。在此情況下,他們大膽推翻了先前的想法,另起爐灶,終於在非常短的時間裡完成了「bAd」,並獲得與會人員高度肯定。

實現創意、落實夢想從來就不是件容易的事。透過這次的活動,七位同學齊心協力腦力激盪,打造了創意的果實,而就在他們絕不放棄、打破不可能的努力之中,駭客馬拉松的精神也已真正地實踐。

捲置上方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