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焦點新聞

敲開創業入門磚 臺大創創提供200個新創職缺

更新日期:104年12月10日

圖1:臺大創創11月28日於普通教學館B1闈場舉辦2015新創企業實習/正職冬季媒合會提供超過200個實習與正職機會。

臺大創創11月28日於普通教學館B1闈場舉辦2015新創企業實習/正職冬季媒合會提供超過200個實習與正職機會。

臺大創意創業中心11月28日於普通教學館B1闈場舉辦2015新創企業實習/正職冬季媒合會,60間新創企業聯合策展,提供超過200個實習與正職機會。不同於大企業的徵才博覽會,創創中心以新創企業為核心,期待為在校生提供另一條實習道路,也為新創企業提供校園媒合平臺,注入優質人力與潛在的團隊夥伴。

學生實習潮 新創體驗大不同

近年國內不斷強調教學與實務接軌,鼓勵學生提早走出校園、體驗企業文化,藉此尋找個人志趣,在工作中學以致用。實習風氣盛行,也出現「大公司 vs 小企業」的討論,「大公司學得好、小公司看得廣」成為一種普遍認知。然而另一方面,臺灣新創氣象正不斷增溫,儼然成為另一種選擇。

在新創企業實習,學生可以親身體驗創業精神從0到1的具體實踐。新創企業普遍有組織扁平、鼓勵獨立解決問題與企業文化活潑等特色,實習生將近身觀察創業家與創業生態,並在充分授權的實作中快速成長,甚至培養自身創業家精神,澆灌內心的創業種子。本次「2015新創企業實習/正職冬季媒合會」以「實習動手做」為主題,期待同學發揮Maker精神,對創業心存好奇就應具體行動,敲開創業入門磚,觀摩實習、提早了解自身定位。

新創涉足產業多元 200+ 職缺包羅萬象

本次參展新創公司,產業橫跨資訊、網路、電商、媒體與文創等多種類別,釋出職缺之中,軟硬體工程師、設計師、行銷企劃、文案編輯等仍屬大宗。此外,由於創意創業概念多元,也有許多特別的職缺產生,如:「PrinXure」徵求烘焙師與插畫家,將兩者結合形成兼顧食安的甜點文創。「好時光創意生活有限公司」徵求運動課程助教,規劃女性專屬的運動社群活動。更有GrowthHacker、UI/UX等時下新興工作,鼓勵別有專精的學生一展長才!新創企業頗重人才,軟體開發實習最高祭出月薪5萬元待遇,也有企業提出實習轉正職的機會以抓住人才目光。

導入優秀人力 創創中心打造創業生態系

臺大創意創業中心於2014年底成立,旨在推廣臺大校園創業風氣、整合校內外資源,建立創業生態系。優質人才招募一向是臺灣新創企業的難題,創創中心每年兩次持續舉辦新創人才媒合會,希望解決此一難題,並透過優秀人力導入新創企業的過程,持續於大學校園喚醒創業基因。新創媒合會至今已邁入第八屆,每屆參加人數超過600人,統計資料顯示參加者有逾八成以上的滿意度,能夠發現有興趣的理想機會。

隨著時間積累,臺大人對創業已不再陌生,由臺大創創中心營運的「臺大車庫NTU Garage」,目前共有24組創業團隊進駐,如:好時光女性運動社群、個人品牌創新服務Himelight、甫募得260萬美金的展場數據分析團隊Loopd等等,團隊於國內外創新創業表現屢獲佳績,邁向各自事業的下個目標。

11月28日媒合會當天,臺大車庫亦有「好時光」、「好好鮮生」、「愛禮物」三團隊參展,期待吸引更多優秀人才,成為臺大創業生態系的一員。本次活動將於下午13點盛大展開,並由臺大副校長陳良基、臺大創創中心主任李吉仁開場致詞。

詳細參展名單及職缺內容,請上活動網站:tec.ntu.edu.tw/match
活動報名請上:www.accupass.com/go/match2015winter
創創中心官方網站:tec.ntu.edu.tw
創創中心facebook:www.facebook.com/tecntu/
聯絡窗口:趙敏帆 | 0975939779 | minfan@ntu.edu.tw

捲置上方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