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焦點新聞

臺大IoX研究中心正式啟動

更新日期:105年1月21日

圖1:上圖為會議與會者的共同合影。

上圖為會議與會者的共同合影。

臺大IoX創新研究中心(前身為Intel-臺大創新研究中心)於2016年元月13、14日於臺北陽明山與英特爾、台達電子與研華科技舉辦為期兩天的密集討論會議,為該中心之國內外產學合作鳴槍開跑。臺大IoX創新研究中心徵求各方合作機會,希望為臺灣創造物聯網在世界的影響力及潛在商機。

Intel-臺大創新研究中心

Intel-臺大創新研究中心(Intel-NTU Connected Context Computing Center, Intel-NTU Center)創立於2011年,由英特爾、科技部以及國立臺灣大學合資共同設立。過去五年來,Intel-臺大創新研究中心持續與國立臺灣大學、中央研究院、國立交通大學、國立清華大學、國立臺灣科技大學的專家學者,在資訊工程、電機工程、商業與設計等領域攜手合作,致力開發物聯網(IoT;Internet of Things)先進技術,協助改善人們生活,啟發未來的科技發展。

臺大IoX創新研究中心

在Intel-臺大創新研究中心完成了五年來的階段性任務後,在2016年起,轉型為「臺大IoX創新研究中心(NTU IoX Center)」,除原先英特爾、科技部以及國立臺灣大學之支持外,更擴大國內外產學合作之參與度,邀請國內產業龍頭大廠以及國外研究學者共同參與,致力開發後物聯網世代所需要的各項先進技術。當物聯網已成顯學的今日,2020年全球預估將有200億台連網裝置,人類將面臨新的挑戰。面對後物聯網世代,臺大IoX創新研究中心除了在物聯網(IoT;Internet of Things)的時代中拓展機器(Things)功能外,並期望能在後物聯網的次世代中,拓展人類能力,讓人類能夠更加無縫地融入「物」聯網的迴路中,享受科技進步所帶來之便利性與舒適性。也因此,相較於只重視機器(Things)功能的「物」聯網(IoT),該中心命名為IoX,取Internet of Everything的概念,強調「人」與「物」在這智慧聯網的時代中需要攜手合作,共同改善人們生活,開創更美好的明天。

合作機會

臺大IoX創新研究中心徵求各方合作機會,並十分積極的希望與國內外廠商合作,希望共同為臺灣創造物聯網在世界的影響力及潛在商機。

捲置上方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