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焦點新聞

2017臺大杜鵑花節展現傳統與創新的兼容並蓄
柯市長:讓杜鵑花變成臺北市的城市印象
楊校長:希望更多年輕學子選擇臺大系統

更新日期:106年3月17日

圖1:開幕式圖2:學系博覽會圖3:社團博覽會圖4:校長與新鄉國小合唱團合照圖5:記者採訪楊校長圖6:媒體聯訪圖7:社團博覽會圖8:校長陪同市長參觀圖9:總務長陪同市長參觀圖10:臺大啦啦隊表演圖11:校長陪同市長參觀圖12:市長視察瑠公圳復育工程圖13:瑠公圳橋樑創客工作營

開幕式

學系博覽會

社團博覽會

校長與新鄉國小合唱團合照

記者採訪楊校長

媒體聯訪

社團博覽會

校長陪同市長參觀

總務長陪同市長參觀

臺大啦啦隊表演

校長陪同市長參觀

市長視察瑠公圳復育工程

瑠公圳橋樑創客工作營

臺大杜鵑花節今年展現傳統與創新的兼容並蓄, 3月11日、12日學系博覽會由各學系透過創意創新的手法詳盡展示各學系課程、師資及日後發展趨勢,為參訪的學子提供認識臺大的一手資訊;社團博覽會在綜合體育館週邊及運動場旁道路展開,以最活潑多樣的表演與活動,呈現臺大學生課外與校園生活精采的一面。

柯市長蒞臨共同主持開幕儀式時表示,臺大校園杜鵑花,是他在臺大學生時期最美好的回憶。柯市長說:「日本東京有櫻花、荷蘭阿姆斯特丹有鬱金香、臺北市有杜鵑花,事實上杜鵑是我們的市花,希望透過與臺灣大學共同舉辦杜鵑花節,讓杜鵑花變成臺北市的城市印象。」他也非常感謝提出這項建議的謝豐舟教授,促成此項合辦城市杜鵑花節活動。臺北市從3月1號到3月31號,透過一連串的音樂會、戶外導覽、音樂講座、大型演唱會、還有公館商圈的優惠活動,將這一系列些活動串連起來成為不單是臺大也同樣是臺北市民的杜鵑花節。

楊校長表示,非常高興能跟北市共同舉辦杜鵑花節,希望藉由一起合辦提升臺北市更多文化的氣息。最近QS公佈領域排名,臺大主要的學術領域全部進入全球前五十名,再加上臺大系統的合作,互相互補共享資源,目前跨校選課已經超過四千人,希望未來更多年輕朋友可以選擇臺大系統就讀。臺師大張國恩校長與臺科大廖慶榮校長均表示將全力促成杜鵑花節成為臺北市的一項文化特色,廖校長還臨場歌頌淡淡的3月天杜鵑花開在山坡上,杜鵑花開在小溪旁…展獻杜鵑的親切與強大的生命力,贏得現場師生與嘉賓的熱烈掌聲。

伴隨著春天和煦的微風,杜鵑花綻放於臺大校園,這般春的氣息,象徵著一年一度眾所期待的「臺大杜鵑花節」於2017年3月11日上午9時30分,在校總區綜合體育館正門口廣場由楊泮池校長宣布杜鵑花節、學系博覽會暨社團博覽會啟動,並邀請臺北市柯文哲市長等貴賓共同參與。今年的「臺大杜鵑花節」光彩奪目,開幕式由臺大啦啦隊社、南投縣信義原鄉新鄉國小合唱團及臺大附幼小朋友帶來精彩演出,共譜新生、蛻變、青春、幸福的和諧樂章。

「臺大杜鵑花節」自1997年舉辦至今正式邁入第20個年頭,每年的3月全月臺大都舉全校之力辦理這場春季的幸福盛典,2017年同時也是特別的一年,因為今年「臺大杜鵑花節」與臺北市政府合作,將花節蛻變為屬於市民的杜鵑花季慶典,希望透過這樣花節‧花季的模式,讓所有參與者能夠感受到一種因杜鵑花而來的生命躍動,並引燃一股文藝復興的風潮,讓所有人都可以再一次認識這個學校、這個城市的豐富能量。

臺大作為「臺北杜鵑花季」的核心之一,在鹿鳴廣場也舉辦一場「花與音樂的邂逅-青春開唱」活動,同時打造校內「園藝花坊展覽溫室」,在花節‧花季期間提供專屬的「杜鵑花驚豔之旅」生態導覽及講座,更特別的是瑠公圳復育也納入花節‧花季的主軸,讓瑠公圳重新披上生命源泉的意義,賦予它在生態、保育、研究、生活與藝術新生的想像。

臺大深厚的學術能量及人文、生態、藝術涵養,隨著一系列知性、感性與趣味兼具的活動完整呈現,包含臺大校園及博物館群導覽、農場走踏、公共藝術、人文科學展覽等豐富內容,他精彩活動還包括:藝文中心「無人知曉的他方」、「白傘計畫」等藝術展演;博物館群舉辦人文、生態導覽;農業陳列館推出「食農教育特展- 食物X農業X生活」、「臺大農業食品加工技術商品展示」、「趣玩農場」、「在家自製優酪乳」優良農產品推廣展售;醫學系在臺大醫院北護分院「搶救失能長者的BMW」、「另類輔助治療~狗醫師在長期照護」等醫療照護服務。

校友中心今年也為校友規劃一系列活動,包括校門口現場申辦校友證、校園導覽、各式校友體驗活動及畢業校友五十年重聚會等,熱誠歡迎所有校友與昔日同窗好友結伴回母校走走,參與校友專屬的活動。

今年2017年隨著杜鵑花的盛開,不僅是臺北市政府、臺大特別的一年,也是所有臺大人、臺北市民可以感動的一年,誠摯地邀請所有人從「臺大杜鵑花節」、「臺北杜鵑花季」出發,一起擁有豐富生活與幸福生命,沐浴在美麗與喜悅的花香三月天!

捲置上方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