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焦點新聞

創新設計學院食養農創 號召四面八方夥伴聚集

更新日期:106年3月24日

圖1:交流討論圖2:茶敘圖3:分享圖4:分享圖5:研討

交流討論

茶敘

分享

分享

研討

星期一晚間,料峭春寒細雨飄落的夜晚,是什麼魅力讓創新設計學院燈火通明,人聲鼎沸?

原來,創新設計學院、食養農創、無邊界大學三方以「鬼點子」為號召,將各大學教授,與四面八方的創新夥伴們聚集在創新設計學院。來訪貴賓包括 郭大維副校長、臺北醫學大學林建煌副校長、國北教大人文藝術學院 郭博州院長、臺北市資訊局李維斌局長,以及社會夥伴、學生幹部等等。

這是一場名為跨領域教師交流會的21趴(每個月在第二個星期一舉行的party)。每每在晚會正式開始前,來自不同領域的師長夥伴們,都已像老友般熱絡地交談。一席話還沒盡興,郭副校長與李局長的到來又將晚會推向另一個高峰。

與臺北市政府攜手邁進創新教育的新里程

李局長以荷蘭創新教育為例,鼓舞教授們帶領同學孵化創新方案,並與市政府合作,將充滿活力的構想結合有利資源,真正的落實在生活中。這對一直以來強調「解決真實問題」的我們來說,無非是重大的鼓勵和挑戰。而這項龐大的計畫也將會在往後的21趴持續延燒。

腦袋做運動 身體也跟上

在屋子裡討論許多社會問題當然有其匱乏之處。當晚,就由無邊界大學與食養提出,在田野中實際教學的鬼點子——「鐵腿哭哭山不枯」計畫。只要能自備一輛鐵馬,一頂安全帽,跟著黃書緯老師一起上坪林,用五感體驗青青山野如何不枯,即使鐵腿已哭。

認識許多新朋友

在相互「鼓勵」的氛圍下,有不少老師鼓起勇氣投下名片——報名鐵腿計畫;而此時,許多原本互不熟識的老師們已親近了許多。詹魁元老師說,舉辦教師跨領域交流晚會其實很單純,就是希望每個老師們不用變成樣樣精通的天才,不用一堂課教得很辛苦,要會設計思考,又要會田野調查,還要會雷射切割跟3D列印。如果能夠合作構想,讓不同領域的專業撞出不一樣的火花,就能在學生身上看見跨領域人才整合的奇蹟!就這樣,是不是有什麼寶貴的經驗已悄悄爬出校園的城牆呢?

捲置上方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