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焦點新聞

開啟臺灣與東南亞地區高等教育合作重要里程
臺灣大學系統與越南胡志明市國家大學系統簽署合作備忘錄

更新日期:106年7月10日

圖1:國立臺灣大學系統(NTUS)總校長張慶瑞博士與胡志明市國家大學系統總部達特 (Dat)校長完成簽署合作備忘錄圖2:國立臺灣大學系統(NTUS)總校長張慶瑞博士與與胡志明市國家大學系統總部達特 (Dat) 校長簽署合作備忘錄圖3:國立臺灣大學系統(NTUS)總校長張慶瑞博士與與胡志明市國家大學系統總部達特 (Dat) 校長完成簽署合作備忘錄

國立臺灣大學系統(NTUS)總校長張慶瑞博士與胡志明市國家大學系統總部達特 (Dat)校長完成簽署合作備忘錄

國立臺灣大學系統(NTUS)總校長張慶瑞博士與與胡志明市國家大學系統總部達特 (Dat) 校長簽署合作備忘錄

國立臺灣大學系統(NTUS)總校長張慶瑞博士與與胡志明市國家大學系統總部達特 (Dat) 校長完成簽署合作備忘錄

為推展與越南學術合作交流,國立臺灣大學系統(NTUS)總校長張慶瑞博士於106年7月7日與臺灣大學三校系統成員共同前往越南胡志明市國家大學系統總部與達特(Dat)校長進行座談,並且完成簽署合作備忘錄。

兩大系統除協議多項合作事項以及進行交換學生教師外,更將進一步執行共同研究計畫以及規劃設置獎學金學位等創舉,為近年來與越南高等教育學術合作的一項重大協定,開啟臺灣與東南亞地區高等教育合作的重要里程。

張慶瑞總校長表示,越南胡志明市國家大學成立於1995年,原為九所大學合併,校地約645公頃,含跨胡志明市百科大學、胡志明市自然科學大學、胡志明市社會與人文科學大學、胡志明市國際大學、胡志明市信息科技大學、胡志明市經濟與法律大學,另還設有醫學院及環境資源院,目前大學生超過六萬人,研究生一萬人,與臺灣大學系統規模相當,不過越南胡志明市國家大學系統直屬總理,由總理直接編預算,校長與教育部長同級。

國立臺灣大學系統是由國立臺灣大學,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及國立臺灣科技大學組成的大學系統,擁有臺灣最優質的科學教師和研究人員,不僅在臺灣、而且在亞洲地區都是頂尖的大學系統。本次聯袂出訪越南胡志明市國家大學系統完成簽署合作備忘錄積極發展雙方未來合作事宜亦是臺灣與東南亞地區高等教育合作的重要里程碑,本次簽署備忘錄,臺北駐越南梁光中處長等貴賓亦親臨盛會以表誌慶。

捲置上方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