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焦點新聞

國家理論科學研究中心歡慶成立20周年

更新日期:106年8月21日

圖1:國內外受邀學者於天文數學館前合照留念圖2:臺大張校長於開幕典禮上致詞圖3:國家理論科學研究中心數學組陳主任與學者進行座談會,針對國內外研究中心的發展進行討論圖4:國內外受邀學者於天文數學館享用午餐

國內外受邀學者於天文數學館前合照留念

臺大張校長於開幕典禮上致詞

國家理論科學研究中心數學組陳主任與學者進行座談會,針對國內外研究中心的發展進行討論

國內外受邀學者於天文數學館享用午餐

國家理論科學研究中心( National Center for Theoretical Sciences )自1997年成立,於今年適逢20周年,數學組於8月1日在天文數學館國際會議廳舉辦20周年之一系列慶祝活動。

國家理論科學研究中心20年來致力於理論科學之研究與人才培育;每年辦理各式演講、課程及研討會近百場,接待將近400位國外學者來臺訪問;推動國際間學術交流與研究合作,吸引全球傑出的數學家加入中心團隊,期盼成為亞太地區首屈一指的數學機構。

迄今,理論中心在國際上已然成為重要的數學研究平台,國際數學聯盟主席Shige Mori教授亦特申賀辭。

現場除了邀請世界知名數學大師─哈佛大學丘成桐院士以及美國數學會會長、柏克萊大學Ken Ribet教授蒞臨專題演講之外,還播放前主任于靖院士的歷史回顧特輯,介紹二十年來的輝煌成果。

捲置上方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