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焦點新聞

國際讀書會計畫未來人生友誼的起點

更新日期:107年1月4日

圖1:國際讀書會計畫~筑波大學圖2:國際讀書會計畫~九州工業大學來訪交流圖3:角色扮演活動讓參與者在短時間內組織演出內容圖4:藉由年曆製作,除了回顧這一年發生的種種回憶,也展望著未來圖5:歡迎晚會展現臺大人熱情的待客之道,賓主盡歡圖6:年曆製作讓同學們動手製作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2018年曆

國際讀書會計畫~筑波大學

國際讀書會計畫~九州工業大學來訪交流

角色扮演活動讓參與者在短時間內組織演出內容

藉由年曆製作,除了回顧這一年發生的種種回憶,也展望著未來

歡迎晚會展現臺大人熱情的待客之道,賓主盡歡

年曆製作讓同學們動手製作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2018年曆

一個機會+兩個國家+三個城市+四個成員+五份真心=國際讀書會計畫年度版。臺大教學發展中心於12月8-10日,12月15-17日分別舉辦臺大與筑波大學、臺大與九州工業大學的國際讀書會計畫,不同於五月前往日本時所扮演之客人的角色,臺大的同學在這短短的三天之中以主人身分將自己的學校與城市介紹給來自日本的夥伴。

第一天下午透過破冰活動及實際在校園中完成任務讓臺大同學帶著日本夥伴認識校園,並透過晚會表演展現臺大人熱情的待客之道,生動的演出,賓主盡歡。

第二天上午以臺大與日本夥伴合作展現計畫一年來的種種互動拉開序幕,不只透過投影片,更藉由舞蹈、唱歌、與臺下聽眾進行遊戲等方式,活潑的呈現雙方克服重重困難進行數次線上會議的成果。

午餐時間由臺大同學帶領在學校周邊用餐,以日常生活的角度來體驗臺灣,對於大部分皆是第一次來臺灣的日本同學來說,這是很新鮮的經驗。下午的活動有別於以往的世界咖啡館,讓同學們進行較嚴肅的議題討論,今年設計了角色扮演與年曆製作的多元活動。在角色扮演中,兩邊的同學腦力激盪,思索如何在短短三分鐘內呈現一個隨機抽取的場景;年曆製作則讓同學們動手製作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2018年曆,除了回顧這一年發生的種種回憶,也展望著未來。夜晚,同學們分組前往夜市等景點,讓日本夥伴感受與日本不同的夜市文化,同時在夜色的點綴下感受不同於白天的臺北。

第三天的半日城市導覽,同學們前往了萬華龍山寺、大稻埕、永康街等地,除了為日本同學介紹臺灣的人文風景及特色美食,也讓臺大的同學透過為他人導覽重新認識自己所生長的城市。

臺大的同學與分別來自兩個學校的夥伴進行了多個面向的交流,從線上會議、面對面發表、角色扮演,到夜市導覽、城市觀光,不只加深了彼此的情誼,也重新認識每日所處的校園與城市;雖然活動短短三天便劃下了句點,但是在兩邊同學的心中,將會是未來人生友誼的起點。

The International Study Group Project (ISGP) isn’t just a study group. It is ONE chance, across TWO countries, for you to travel to THREE cities: Taipei, Tokyo, Tsukuba (Taipei, Fukuoka, and Iizuka), with FOUR members in your group.

As everything fades away, what will last forever? The fantastic memories shared by FIVE sincere hearts.

捲置上方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