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焦點新聞

教發中心與關西大學合作建立學習新環境

更新日期:107年1月14日

圖1:山本敏幸教授特地赴臺大商討合作事宜,於教發中心留下合影。圖2:山本教授講授學習策略技巧圖3:利用視訊軟體,兩校學生線上相見歡圖4:臺大課堂連線一景

山本敏幸教授特地赴臺大商討合作事宜,於教發中心留下合影。

山本教授講授學習策略技巧

利用視訊軟體,兩校學生線上相見歡

臺大課堂連線一景

教學發展中心OCL Program (Online Collaborative Learning)於106-1 學期與日本關西大學KU-COiL Program(Collaborative Online International Learning) 合作,協助媒合本校石美倫教授「新生專題」與關西大學山本敏幸教授 ”Independent Study (English Skills Development: Fundamental Academic Skills)” 課程。本次課程期盼能建立問題導向學習(Problem-based learning)的環境,協助學生銜接未來職涯;在習得知識外,也鼓勵學生養成主動學習與終身學習的習慣,並能積極在生活與未來工作中運用學得的學習策略。

課程安排上,除實體課程外,配合COiL 計畫,邀請山本教授於課上利用視訊軟體做短講,講授學習策略。課外活動方面,將修課學生分組,鼓勵學生利用社群網絡如:line、facebook、google等工具做線上討論,來加深互動的幅度與深度。期末,兩校學生合作發表本學期學習成果,也將報告影片上傳至雲端空間,為計畫及修課同學留下更多紀錄。

對臺大修課同學而言,進入臺大學習的第一學期便有機會接觸國際學生,了解不同背景的學習歷程和文化,並利用第二外語和線上工具來學習,這是很寶貴的經驗,對於學生個人未來學習及人生規劃,也有了更多元思考的刺激。

捲置上方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