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焦點新聞

國立臺灣大學陳文成事件紀念廣場啟用典禮

更新日期:110年2月4日

圖1:臺灣大學2月2日舉辦陳文成事件紀念廣場啟用典禮。圖左至右分別是臺大學生會會長楊子昂、臺大研協會前會長林欣曄、陳文成紀念基金會董事黃啟瑞、陳文成二姊夫戴憲明、陳文成紀念基金會董事長楊黃美幸、臺大校長管中閔、臺大副校長周家蓓、臺大數學系主任崔茂培、臺大總務長葛宇甯以及臺大城鄉所副教授黃麗玲。圖2:陳文成博士紀念基金會董事長楊黃美幸女士,於陳文成事件紀念廣場啟用典禮致詞。圖3:陳文成的二姊夫–戴憲明先生手持陳文成照片,於陳文成事件紀念廣場啟用典禮中致詞。圖4:在2016年「陳文成事件紀念廣場」創意設計構思競圖活動中,徵選出第一名作品「空」,是臺大城鄉所林丹威、柯雅之、張彩燕校友的作品,再將作品概念納入第二階段廣場工程招標文件中,作為發展廣場規劃設計依據。

臺灣大學2月2日舉辦陳文成事件紀念廣場啟用典禮。圖左至右分別是臺大學生會會長楊子昂、臺大研協會前會長林欣曄、陳文成紀念基金會董事黃啟瑞、陳文成二姊夫戴憲明、陳文成紀念基金會董事長楊黃美幸、臺大校長管中閔、臺大副校長周家蓓、臺大數學系主任崔茂培、臺大總務長葛宇甯以及臺大城鄉所副教授黃麗玲。

陳文成博士紀念基金會董事長楊黃美幸女士,於陳文成事件紀念廣場啟用典禮致詞。

陳文成的二姊夫–戴憲明先生手持陳文成照片,於陳文成事件紀念廣場啟用典禮中致詞。

在2016年「陳文成事件紀念廣場」創意設計構思競圖活動中,徵選出第一名作品「空」,是臺大城鄉所林丹威、柯雅之、張彩燕校友的作品,再將作品概念納入第二階段廣場工程招標文件中,作為發展廣場規劃設計依據。

國立臺灣大學於2021年2月2日(二)下午13:30舉辦陳文成事件紀念廣場啟用典禮,邀請財團法人陳文成博士紀念基金會、本校行政主管、臺大學生會、臺大研究生協會、臺大學生代表大會及關心本案的貴賓蒞臨觀禮。

2015年3月21日本校校務會議中,經學生及教師代表提案,決議將圖資系館、第一學生活動中心、綜合教學館間的廣場命名為「陳文成事件紀念廣場」,以及為紀念廣場立牌。後續本校於2015年成立紀念廣場立牌徵選委員會,2016年辦理陳文成事件紀念廣場創意設計構思競圖活動,除徵求廣場整體設計構思之外,亦希望能透過廣場改善工程,讓更多人至此紀念廣場駐留。競圖活動徵選出第一名作品「空」,是臺大城鄉所林丹威、柯雅之、張彩燕校友的作品,再將作品概念納入第二階段廣場工程招標文件中,作為發展廣場規劃設計之依據。

2019年1月5日臺大校務會議通過陳文成事件紀念廣場環境改善工程規劃設計內容,於臺大校園內執行「陳文成事件紀念廣場」工程。為完成此一工程,陳文成博士紀念基金會、臺大數學系、臺大學生會、臺大研究生協會共同向各界募款,並於2020年2月17日由陳文成博士紀念基金會代表捐贈本校工程款1100萬元。經過一年的努力,廣場工程順利如期完成,啟用後將提供優質環境,對於師生活動、學習有很大的助益。

捲置上方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