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焦點新聞

本校防疫訊息–調整防疫匡列相關措施及快篩劑發放方式

更新日期:111年5月9日

圖1:本校防疫訊息–調整防疫匡列相關措施及快篩劑發放方式

本校防疫訊息–調整防疫匡列相關措施及快篩劑發放方式

全校教職員工生大家好:

依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及教育部最新公告,自即日起,本校相關防疫措施說明如下:

一、本校教職員工生確診者及其匡列對象,依下列原則辦理:

(1) 輕症/無症狀確診者:進行7天居家照護(不可到校)及後續 7天自主健康管理(可到校)。

(2) 確診者之密切接觸者(同住親友、同寢室友):進行3天居家隔離(不可到校)及後續 4天自主防疫(不可到校),期滿應快篩陰性後始得返回校園。

(3) 自主應變對象(同職場九宮格範圍、與同班同學),且與確診個案在前2日有任一方摘下口罩15分鐘以上的課程、社團、及共同活動:

  1. 教師、學生:自最後接觸日(第0天)起實施3天防疫假(不可到校),期滿應快篩陰性後始得返回校園。
  2. 職員:自最後接觸日(第0天)起實施3天居家辦公(不可到校),期滿應快篩陰性後始得返回校園。

住宿生為密切接觸者、或自主應變對象者,應儘量返回家中。境外生、離島、或返家不便的學生,可由本校考慮收置量能另行安排中繼旅社;若宿舍中其他住宿生已返家,亦可留在宿舍內,但需使用專用衛浴。

二、本校公費快篩試劑發放,依下列原則辦理:

(1) 4月29日至5月7日,校內確診者之校內密切接觸者:每人一劑。

(2) 5月8日以後,校內確診者之校內密切接觸者:每人三劑。

(3) 5月8日以後,校內確診者之校內自主應變對象,且與確診個案在前2日有任一方摘下口罩15分鐘以上的課程、社團、及共同活動:每人一劑。

(4) 領取方式如下:

  1. 住宿生:請向宿舍輔導員領取;已返家未領取者,由校安中心宅配寄送。
  2. 非住宿生:由校安中心聯繫當事人安排親友來校領取;如有困難者,由校安中心宅配寄送。
  3. 教職員工:由校安中心聯繫所屬單位領取並協助轉發。

三、教職員工處於自主健康管理期間者,本校原規定不得進入宿舍或參加課程。現依據教育部5月3日發佈之新版指引,將上述規定調整為:教職員工生處於自主健康管理期間者,應遵守衛生福利部公告之「自主健康管理對象應遵守及注意事項」,請做好個人防護,可以上課,亦可以進入辦公室、研究室、及宿舍中。

本校也再次提醒處於自主健康管理期的教職員工生,如果沒有出現任何症狀,可以正常生活,但外出時必須全程配戴醫用口罩,並避免出入無法保持社交距離,或容易近距離接觸不特定人之場所;禁止與他人從事近距離或群聚型之活動(例如聚餐、聚會、公眾集會等);禁止前往醫院陪病,亦應延後非急迫性需求之醫療或檢查。

若有出現發燒、呼吸道症狀、腹瀉、嗅味覺異常等疑似症狀,應確實配戴醫用口罩,主動與當地衛生局聯繫,或撥1922,依指示方式儘速就醫,且不得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就醫時,應主動告知接觸史、旅遊史、居住史、職業暴露及身邊是否出現其他人有類似症狀;返家後亦應佩戴醫用口罩,避免外出。如有採檢,在獲知檢驗結果為陰性後,仍須自主健康管理至期滿。

國立臺灣大學防疫小組 敬上

捲置上方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