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焦點新聞

「杜鵑迎風開 學子逐夢來」 2023臺大杜鵑花節回歸實體活動

更新日期:112年3月16日

圖1:臺灣大學今天舉辦「杜鵑花節開幕式暨學系社團博覽會」,吸引許多年輕學子來參加。圖左五起至右,分別是臺師大校長吳正己、臺北市長蔣萬安、臺大校長陳文章、臺科大校長顏家鈺。圖2:吸引許多年輕學子來參加。圖為臺大校長陳文章參觀學系博覽會,品嘗動物科學技術學系飼養乳牛所生產的牛奶。圖3:臺灣大學今天舉辦「杜鵑花節開幕式暨學系社團博覽會」,吸引許多年輕學子來參加。圖為臺大校長陳文章參觀社團博覽會,與馬來西亞同學會的臺大同學合影。

臺灣大學今天舉辦「杜鵑花節開幕式暨學系社團博覽會」,吸引許多年輕學子來參加。圖左五起至右,分別是臺師大校長吳正己、臺北市長蔣萬安、臺大校長陳文章、臺科大校長顏家鈺。

吸引許多年輕學子來參加。圖為臺大校長陳文章參觀學系博覽會,品嘗動物科學技術學系飼養乳牛所生產的牛奶。

臺灣大學今天舉辦「杜鵑花節開幕式暨學系社團博覽會」,吸引許多年輕學子來參加。圖為臺大校長陳文章參觀社團博覽會,與馬來西亞同學會的臺大同學合影。

隨著疫情趨緩、校園口罩令鬆綁,時隔3年後,2023年「臺灣大學杜鵑花節開幕式暨學系社團博覽會」再次回歸實體活動,迎接全新氣象。臺大杜鵑花節今年度的主題標語為「杜鵑迎風開 學子逐夢來」,3月11日由臺大校長陳文章主持開幕式,並由臺大雜耍社及臺大管樂團等學生社團帶來精彩的表演,吸引許多民眾與校友們參加,現場熱鬧非凡。

今年杜鵑花節的最大亮點是學系博覽會在臺大綜合體育館的1樓及3樓舉行,提供莘莘學子臺大各學系最詳盡的資訊與說明;學生社團博覽會則在垂葉榕道及蒲葵道舉辦,展現臺大學生的文藝素養、多元專長及廣泛興趣。

臺大校長陳文章於開幕式上致詞時表示,現在的大學科系和過去已大不同,科系可能不見得如學生所想,現在的科系也和過去不一樣,如法學院甚至開始加入人工智慧(AI)課程,呼籲家長和學生可多造訪學系博覽會,有利科系選擇。陳校長也說,明年學系博覽預計再加入臺大系統的臺師大、臺科大二校攤位,讓學生更了解三校課程,未來可跨校選修。

與會的臺北市長蔣萬安表示,市府會全力支持臺灣大學的周邊建設,協助培養更多優秀人才。臺師大校長吳正己指出,臺大杜鵑花節吸引高中生朝聖,不少臺師大學生也來逛學系博覽會,三校近年開放雙主修,臺師大、臺科大多有各自特色系所和課程,也歡迎臺大學生雙主修。臺科大校長顏家鈺則說,產業越來越AI、越來越虛擬和精巧,也歡迎臺大、臺師大生一同了解技職和學術間的差異。

回顧過去3年疫情期間,疫情雖嚴峻,臺大杜鵑花節開幕式暨學系博覽會仍以線上方式呈現,讓各地喜愛臺大校園的民眾及校友可透過活動官網欣賞杜鵑花燦開的美景,並同時了解臺大各學系的特色、教學及研究成果。去年 (2022) 的線上學系博覽會除了各學系自辦直播等活動外,更首度採用虛擬實境介面辦理,提供參訪者更豐富多元的資訊與體驗。

今年線上學系博覽會並未隨著實體活動的回歸而取消,反而新增校學士、院學士、創新領域學士學位學程,與國際處的海外招生資訊,多方滿足無法親臨現場的學生與家長們。此網頁平台於杜鵑花節結束後會持續更新,提供最完整的學系資訊。

為歡慶2023年杜鵑花節,臺大各單位於整個3月舉辦一系列結合臺大杜鵑花之美與人文科學兼備氣息的活動,包含校園及博物館群導覽、闖關活動、趣玩農場、人文科學展覽等豐富而精彩的活動。今年臺大也與臺北市政府合作,舉辦「城南文學杜鵑走讀 (臺大主辦) 」和「漫遊大安¬─停看聽」、「花現大安 (公園處主辦) 」等導覽活動;臺大周圍商圈店家亦共襄盛舉,提供美食與紀念商品的優惠,各項活動內容精彩可期;另外還有抽獎活動,填寫問卷就有機會獲得臺大專屬紀念品。

2023臺大杜鵑花節滿意度調查問卷: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pQLSeQUfeqsEiacIYldSj1hEHub3cuT1jLWd1agEXW98G9G42d8A/viewform

詳細資訊請參閱臺大杜鵑花節網站 (https://event.ntu.edu.tw/azalea/2023/index.html)

捲置上方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