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焦點新聞

葉丙成教授PaGamO團隊榮獲全球第一屆的教學創新大獎「Wharton/QS Reimagine Education」

更新日期:103年12月11日

圖1:葉丙成教授於受獎典禮與華頓商學院以「Gamification」Coursera 聞名的Prof. Kevin Werbach合影。

葉丙成教授於受獎典禮與華頓商學院以「Gamification」Coursera 聞名的Prof. Kevin Werbach合影。

葉丙成教授於12/8-12/10參加在華盛頓商學院辦的Conference發表會,打敗四十三個國家、包括哈佛大學等四百二十七所大學/團隊,拿到全世界首次創辦也是最大的教學創新大獎!

這兩三年來,國際上教學技術創新突飛猛進,全世界的一流大學、公司都紛紛投入許多資源。有鑒於此,知名的華頓商學院 Wharton 跟全球大學評比機構 QS 合作,決定舉辦全球第一屆的教學創新大獎「Reimagine Education」。在教務長的鼓勵下提出申請後,此團隊三週後被通知入圍,並受邀參加在華頓商學院辦的 Conference 發表會。由於是全球第一次舉辦的教學創新大賽,對全世界的教學創新團隊都非常有吸引力,參賽隊伍有 427 隊,來自世界 43 個國家。

許多強勁隊伍參賽,有遠端虛擬科學實驗的實驗室、有 3D 模擬的醫學虛擬解剖、有虛擬的物理化學實驗模組。好幾個隊伍都是做了五年、十年,累積全球用戶上百萬的教學虛擬系統。特別是美國著名的 PhET 互動式科學虛擬實驗系統,上百萬人用過。

頒獎典禮分為Hybrid Learning、E-Learning、Presence Learning, Teaching Delivery 等項目,全球教育創新的先驅者們,都翹首引盼。終於頒到 E-Learning獎項, PaGamO團隊拿到 E-Learning 項目的第一名了!在場的各國與會者,皆熱情地祝賀PaGamO團隊獲獎。

典禮最後頒發第一屆 「Wharton/QS Reimagine Education 」的終極最大獎。

"The Overall Winner goes to..........PaGamO and PhET!!"

全場熱烈的掌聲中,葉丙成教授上台獲獎,讓在場來自全世界的教授們、Wharton 的教授們、QS 的主管們,都看到我們臺灣大學團隊,在數位學習這塊傲人的成績。葉丙成教授在預錄影片中大聲說道:「PaGamO! WE SHALL CHANGE THE WORLD!!」,全場瘋狂拍手。 會後,葉丙成教授除了接受國際的媒體專訪外,IBM Watson Lab 超級電腦計畫的研究負責人也特別來致意,希望有機會可以進一步洽談,並受歐洲著名的 EdTech Conference 的負責人邀請到倫敦演講。

此殊榮讓學界瞭解到,其實教授的研究,除了論文外,也是可以有全球性舉足輕重的 impact!能夠得到世界第一屆教學創新大賽的第一名,這都是團隊中臺大電機的同學、臺大資訊的同學、還有新創團隊 BoniO 伙伴們一起努力的成果!

捲置上方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