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焦點新聞

2015 國際光年台灣區首場演講暨揭幕式典禮隆重登場

更新日期:104年2月11日

圖1:2015 國際光年台灣區首場演講暨揭幕式典禮隆重登場。

2015 國際光年台灣區首場演講暨揭幕式典禮隆重登場。

國際光年台灣區首場巡迴演講暨揭幕式,於 2015 年 1 月 9 日在台灣大學光電論壇盛大舉辦。 2013 年聯合國在第六十八屆大會會議中,決定宣佈 2015 年為國際光年(International Year of Light and Light-based Technologies IYL 2015)。隨後,由德國奧芬堡應用科學大學 (University of Applied Sciences Offenburg) 設立 2015 國際光年網頁,為這個全球性活動拉開序幕。國際光年標誌的意涵,綻放的光代表永續與恆常的生命之源,多色旗幟代表國際、包容、科學、藝術、文化、教育等人類文明中重要課題。為了響應國際光年這個全球性的盛事,台灣地區也舉辦一系列的營隊與巡迴演講等學術活動來慶祝,並選定由國立臺灣大學光電所,來舉辦國際光年臺灣區巡迴演講揭幕式。揭幕式典禮特別邀請校長楊泮池教授、中華民國光電學會理事長蔡定平教授、中華民國光電學會榮譽理事長李正中教授、中華民國光電工業協進會董事長石大成博士、電機資訊學院院長郭斯彥教授、電機系系主任廖婉君教授、臺灣大學光電所所長林恭如教授以及中華民國光電學會秘書長黃建璋教授等人,以及許多學術界重要貴賓與本校同仁蒞臨。

捲置上方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