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焦點新聞

分子生醫影像研究中心與日本島根大學拉曼生醫應用中心簽署合作備忘錄

更新日期:104年3月6日

圖1:楊泮池校長及日本島根大學校長小林祥泰合影。

楊泮池校長及日本島根大學校長小林祥泰合影。

分子生醫影像研究中心為了提升與日本島根大學拉曼生醫應用中心(Raman Project Center for Medical and Biological Applications of Shimane University)的合作協定關係,促進實質的國際學術交流活動,於 104 年 2 月 12 日在分子生醫影像研究中心舉行簽署學術交流合作備忘錄簽約儀式,加強雙邊實質交流,推動學術研究合作。

本次簽約儀式由國立臺灣大學分子生醫影像研究中心主任曾文毅教授與日本島根大學拉曼生醫應用中心主任山本達之教授(Director Tatsuyuki Yamamoto)代表簽署,並邀請到本校楊校長泮池及日本島根大學校長小林祥泰(President Shotai Kobayashi of Shimane University)、日本島根大學國際國際交流中心副主任安藤安則(Associate Director Yasunori Andou)蒞臨觀禮。

日本島根大學拉曼生醫應用中心乃是網羅日本島根大學醫學院、科學技術學院、生命資源科學院等傑出學者共 15 位所組成,並與日本島根大學奈米技術中心、鑪奈米科技中心及其他中心進行綜合研究。主要研究方向為:拉曼光譜在醫學及生物學上的應用、超音波新型材料在診斷上的發展、奈米科技的應用及相互作用機制…等。

分子生醫影像研究中心與日本島根大學拉曼生醫應用中心的學術交流合作在 101 年即開始,本次簽署合作後,未來雙方將進一步展開交流與合作,如互派訪問學者交流研究及短期講學,互相交流學術論文與學術著作,並合作舉辦學術研討會和專題研究講座等,各取所長並相互彌補,共同進步。

捲置上方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