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焦點新聞

日本大阪高槻高中首次參訪公衛學院

更新日期:104年3月13日

圖1:參訪師生與公衛學院詹副院長於會後在全球廳合影留念

參訪師生與公衛學院詹副院長於會後在全球廳合影留念

近年臺大與日本京都大學持續合作及互訪, 2015 年 2月4日在京都大學醫學部 Masahiro Kihara教授介紹下,公衛學院首次招待來自日本大阪高槻高中的學生前來參訪。來訪人員包含高槻高中Hajime Iwai 校長和 Tsuyoshi Kudo 副校長、 11 位高中學生、及相關人員共 18 位。

本次參訪活動首先由公衛學院副院長詹長權教授代表學院介紹臺灣大學之教學研究特色,以及針對臺灣和日本在社會、經濟及政治層面比對以探討人口健康議題。

接著由五位學生代表上台簡報,報告主題包含瘧疾防治、電子廢棄物處理、開發中國家識字率提升等,並由詹長權教授指點講評。日本高中生流利的英文表達能力讓大家印象深刻。會後安排參觀臺大醫學院人文博物館,館方十分熱心提供中、日文雙語導覽解說。該博物館設立於日治時期為推行台籍學生醫療訓練所用,由日籍建築師近藤十郎設計。參訪師生藉此了解台灣醫學發展的歷史以及台日醫學研究交流之過程。參訪完畢後至醫學院杏園餐廳用餐,為本次活動畫下完美的句點。

高槻高中 Tsuyoshi Kudo 副校長於會議中親自贈予紀念禮品,該校 Hajime Iwai 校長在會後寄送一份正式的感謝函,感謝及肯定公衛學院的款待。相關參訪心得也刊登在高槻高中的學校網站上供大眾瀏覽,網址如後( http://www.takatsuki.ed.jp/blog/category/gae/ )。

捲置上方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