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焦點新聞

2015杜鵑花節暨三校聯盟輪轉嘉年華及LOGO揭牌

更新日期:104年3月18日

圖1:由楊泮池校長主持杜鵑花節、學系博覽會暨社團博覽會揭幕式,揭開杜鵑花節的序曲。圖2:輪轉嘉年華,出發!圖3:輪轉嘉年華,出發!

由楊泮池校長主持杜鵑花節、學系博覽會暨社團博覽會揭幕式,揭開杜鵑花節的序曲。

輪轉嘉年華,出發!

輪轉嘉年華,出發!

臺灣大學、臺灣師範大學及臺灣科技大學地理位置鄰近,學術發展各有專精,為有效整合三校資源,本於平等互利原則,於 103 年 6 月成立「國立臺灣大學聯盟」,以共同促進教學、研究合作及資源整合之理想目標。

為有效發揮交流、善用三校資源、促進教學及研究合作、加強彼此教師、學生與校友互動,特於 104 年 3 月 14 日(星期六)上午 7:30 辦理杜鵑花節暨三校聯盟輪轉嘉年華及 LOGO 揭牌儀式,一同見證杜鵑花及春天的蒞臨。

杜鵑花恣意地綻放,揭開一年一度臺大杜鵑花節序幕!104 年 3 月14日上午 9:30 在臺大校總區綜合體育館正門口廣場,由楊泮池校長主持杜鵑花節、學系博覽會暨社團博覽會揭幕式,並由臺大啦啦隊社及臺大附幼小朋友精彩表演,揭開杜鵑花節的序曲。

本年度豐富而精彩的活動不論是學系博覽會、學生社團博覽會、校園導覽…等,均值得您駐足觀賞、品味感受。臺大杜鵑花節自 1997 年舉辦至今已邁入第 19 年,今年將於 3 月全月舉辦,其中 3 月 14 日、15 日學系博覽會及社團博覽會為臺大杜鵑花節的高潮,每年均吸引全臺數以千計的高中同學和家長前來參訪。今年學系博覽會在臺大綜合體育館 1 樓及 3 樓舉行,詳盡的展示與解說各學系的課程、師資及日後的發展趨勢,為參訪學子提供臺大各學系最直接的資訊;社團博覽會則在綜合體育館週邊及運動場旁道路展開,將推出一系列精采的表演和活動,呈現臺大學生課外活動多樣化的一面,歡迎前往參觀。

為歡慶 2015 年杜鵑花節,臺大各單位舉辦了一系列富涵知性與趣味性的展覽及講座。展覽方面如:藝文中心舉辦「2015 臺大粉樂町」;臺大博物館群舉辦「魚標館話從頭」、「地質標本館-金瓜石特展」;文書組檔案股舉辦「庫房尋寶」;圖書館之「開卷好書書展」;農業陳列館舉辦「田裡的變型金剛-農業機械展」、「吾農伍拾-臺灣農業大事記特展」及「食在安全-教你吃出健康,吃得安心特展」;臺大農場之「臺大農場賞花會」等豐富內容。講座方面則包含:朱有花所長演講「中研院天文所簡介」、吳俊輝教授主講「通往宇宙的神奇路」、辜品高博士演講「尖叫貓和吐嘈狗的宇宙探索日誌」、卜宏毅博士主講「來認識天文裡的黑洞吧!」、歐麗娟教授演講「大觀紅樓——樂園的失落與追尋」、王亞男委員與蔡明哲處長演講「臺大實驗林的故事:前世今生與未來…」及顏健富先生「從『身體』到『世界』——晚清小說的新概念地圖」等專題演講。活動內容精彩可期,歡迎前往各展演會場聆賞。

杜鵑開花日,亦是校友返校時。臺大杜鵑花節也為校友規劃了一系列活動,包括校門口現場申辦校友證、校園導覽、各式校友體驗活動(需事先報名)及畢業校友 50 年重聚會等。歡迎所有的校友,與昔日同窗好友結伴回母校走走,參與校友專屬的活動。

捲置上方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