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焦點新聞

臺大電信所為落實雙聯學位合約的推行及展延更廣的合作領域,
由電資學院院長及電信所所長等代表,親赴法國招生、參訪之成果及效益

更新日期:104年3月30日

圖1:臺大教授與ENSEEIHT教授群及學生的交流。圖2:台大代表團與法國國立圖盧茲綜合理工學院的校長Olivier Simonin教授、國際事務處副校長Herve Remignon教授合影。圖3:電信所吳宗霖所長與巴黎第十一大學國際事務處處長Said Zouhdi教授,互贈禮品之留影。

臺大教授與ENSEEIHT教授群及學生的交流。

台大代表團與法國國立圖盧茲綜合理工學院的校長Olivier Simonin教授、國際事務處副校長Herve Remignon教授合影。

電信所吳宗霖所長與巴黎第十一大學國際事務處處長Said Zouhdi教授,互贈禮品之留影。

ENSEEIHT 為法國圖盧茲頗負盛名的一所電信學校,臺灣大學電信所於 2014 年 10 月與之簽立雙聯碩士學位合約。為求深化國際學術上的合作以及延攬 ENSEEIHT 有興趣攻讀雙學位的學生,臺大電信所於 2015 年 1 月,由電資學院郭斯彥院長、電信所吳宗霖所長、魏宏宇教授、陳士元教授,代表赴法國宣傳與招生。

郭斯彥院長與吳宗霖所長等教授於 2015 年 1 月 19 日由ENSEEIHT 舉行的交流會,介紹臺灣大學、ENSEEIHT 以及此雙聯學位之學程內容。接著,由 ENSEEIHT 教授群說明微波、信號處理、數位通信、電信系統、網絡及高光譜影像等研究領域;臺大電信所則由陳士元教授及魏宏宇教授分別介紹電波組與通信組領域教授群的研究。同時成功引起該校學生赴台灣研讀的興趣,包括了暑期的短期研究與攻讀雙聯碩士的意願。

ENSEEIHT 實為法國國立圖盧茲綜合理工學院的一分校。2015 年 1 月 20 日由 Michel Doisy 教授(台大與 ENSEEIHT 簽署雙聯學位的聯繫窗口)安排與法國國立圖盧茲綜合理工學院的校長 Olivier Simonin 教授及國際事務處副校長 Herve Remignon 教授會面。Simonin 校長在國際合作方面展露了強烈的興趣。目前,正積極的詳談通訊工程這一領域的合作與簽署雙聯學位的可行性。若能成功地將合作展延至更多的研究領域,將對臺大電信所有一大助益。

2015 年 1 月 21 日,赴巴黎拜訪巴黎第十一大學,該校是一所複合了原巴黎第十一大學及其他頂尖工程學校的綜合性大學。近期內,許多廣負聲譽的大學及工程師學校將籌劃合併為一所巨型大學-巴黎薩克雷大學。

巴黎第十一大學國際事務處處長-Said Zouhdi教授負責接待此行拜訪的行程,雙方介紹各自的學校與研究領域,並相當看好雙聯學位的合作機會。此次的參訪實為一個好的開端,巴黎第十一大學及臺大電信所在彼此建立學術的合作及雙聯學位的簽署,雙方皆展現了濃厚興趣。

捲置上方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