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焦點新聞

臺灣大學附設動物醫院 60 週年慶

更新日期:104年5月8日

圖1:臺大附設動物醫院 60 週年慶活動海報。

臺大附設動物醫院 60 週年慶活動海報。

當日診間開放參觀 來瞧瞧和人醫有啥不同?!

今年是臺灣大學附設動物醫院成立 60 週年,為慶祝 60 週年,動物醫院特舉辦為期一個半月的慶祝活動,其中有安排專業及一般民眾的多元演講(日期從 4 月 23 日起至 5 月 31 日止,詳細內容請上網 www.vh.ntu.edu.tw 搜尋),5 月 9 日舉辦慶祝茶會,結束後開放一般民眾參觀,醫院並提供導覽服務,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前來,錯過了只怕要再等一甲子呢!

醫院於民國 44 年成立,當時為全國第一所的動物教學醫院。目前每年約有 25000 至 30000 隻動物病例,創造出目前在亞洲地區可說是最有規模的動物醫院。

院長季昭華表示目前醫院規劃有小動物內科、小動物外科、大動物及經濟動物科、實驗診斷科、病理診斷科、影像診斷科、住院室、動物癌症治療中心、非犬貓特殊寵物及野生動物醫療門診、歯科門診、眼科門診、針炙門診、健檢,並接受國內外獸醫相關科系學生實習或見習。目前已是國內最專業、分工最細膩,醫療設施及動物照顧與福祉幾乎可與大規模之人醫院相媲美,只差沒有健保罷了。

捲置上方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