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焦點新聞

2015第四屆分子生醫影像攝影競賽曁展覽5/4開幕

更新日期:104年5月15日

圖1:分子影像中心曾文毅主任 (右12)、臺大醫學系婦產科謝豐舟名譽教授 (右9)、土木工程學系蔡克銓教授 (右11) 等貴賓,與所有得獎者合影。圖2:優勝作品:最愛草莓季 (昆蟲系暨研究所 林季瑋)。圖3:特別獎作品:羽化 (物理學研究所 陳美瑜)。

分子影像中心曾文毅主任 (右12)、臺大醫學系婦產科謝豐舟名譽教授 (右9)、土木工程學系蔡克銓教授 (右11) 等貴賓,與所有得獎者合影。

優勝作品:最愛草莓季 (昆蟲系暨研究所 林季瑋)。

特別獎作品:羽化 (物理學研究所 陳美瑜)。

臺大分子生醫影像研究中心於 5 月 4 日假校史館二樓展廳舉行「2015 第四屆分子生醫影像攝影競賽曁展覽」開幕暨頒獎儀式,此活動特別邀請到臺大醫學系婦產科謝豐舟名譽教授、臺大醫學院攝影社指導老師張富雄教授以及臺大攝影社指導老師蔡克銓教授擔任評審及頒獎。

「分子生醫影像攝影競賽」今年已是連續第 4 年舉辦,希望藉由攝影競賽活動,激發分子影像領域的進步,結合藝術、科學與技術的理念,促進更多人參與並從另一個角度認識分子生醫影像領域。

本次攝影競賽開放投稿至 4 / 8 截止,投稿作品共計 40 篇。今年更有美嘉儀器、明基友達集團、元利儀器股份有限公司熱情贊助本活動優勝獎品,更提高了投稿作品品質。經聘請 6 位評審委員評選,得獎者依序為:優勝 1 名-昆蟲系暨研究所博士後研究員林季瑋;特別獎 1 名-物理學研究所博士生陳美瑜;優選 2 名-昆蟲系暨研究所碩士生呂庭萱、醫學院生理學研究所碩士生劉中致;及佳作 10 名。

中心特別規劃得獎作品展覽展期,週六、日亦開放展覽,歡迎踴躍參觀!
時間:104 年 5 月 4 日 (一) ~ 5 月 18 日 (一) (9:00am~17:00pm)
地點:校總區校史館二樓展廳
時間:104 年 6 月 22 日 (一) ~ 7 月3 日 (五) (8:00am~18:00pm)
地點:醫學院基醫大樓大廳
時間:104 年 7 月 6 日 (一) ~ 7 月31 日 (五) (9:30am~16:30pm)
地點:醫學院區醫學人文博物館大廳藝廊
時間:104年 8 月 5 日 (三) ~ 10 月 5 日 (一) (9:00am~17:00pm)
地點:臺大醫院新院區 2 樓文藝走廊
詳情請參考分子生醫影像研究中心網站http://www.mic.ntu.edu.tw/news/2015photoexhibition_award

優勝作品名稱:最愛草莓季(昆蟲系暨研究所 林季瑋)
【藝術性】
火熱的一顆心,帶點微妙的酸甜,如同戀愛的滋味;
我把妳一顆一顆的堆疊,在這草莓盛產的季節,彷彿嗅到春天的氣息。
【實驗性】
有性卵生蚜蟲的早期核分裂 (PI 標定/白) 胚胎透過 F-actin (紅) 和 Vasa(綠) 抗體進行免疫染色,像極了一顆顆成熟的草莓。

特別獎作品名稱:羽化(物理學研究所 陳美瑜)
【藝術性】
經過漫長的等待與潛蟄 總算蛻變成艷麗的蝴蝶
【實驗性】
老鼠肌肉的膠原蛋白二倍頻影像 MIC Leica 多光子顯微鏡
子宮頸癌細胞的拉曼脂肪球 2861.3cm-1 影像 拉曼光譜影像顯微鏡

新聞稿聯絡人:分子生醫影像研究中心助理林維欣 http://www.mic.ntu.edu.tw
TEL:02-3366-3366#55013
FAX:02-3366-1518
EMAIL:ntumic@ntu.edu.tw

捲置上方按鈕